竞技风暴

王晓露:想夺冠去找八一 乌龟兔子都请睁开眼(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17日02:12 新浪体育
王晓露:想夺冠去找八一乌龟兔子都请睁开眼(图)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故事里说,龟兔赛跑,乌龟赢了,因为骄傲的兔子以为自己领先了几步,困劲上来了,就睡了个懒觉。江苏就是那只兔子,他们在东莞先跑了一步,据说,南钢自东莞返回后就先放假,之后也不搞一惯的封闭训练,记者们可以轻松探营。备战过程异常轻松……他们睡着了。

  广东眼睛一直睁着,从去年11月份一直跑到现在,他们不是不想歇会儿,是他们的
困劲过去了。自从八一王朝垮塌后,媒体的聚光灯便打在了广东身上,灯光那么晃眼,放着谁也要晕一会儿,总决赛之前他们嚷嚷要横扫,因为他们是卫冕冠军,但他们及时醒来了,赶紧追了一步……于是,乌龟兔子又在同一起跑线上了。

  “我犯过错误,但我从来不犯致命的错误,”《末代教父》里的唐-多米尼科-克莱里库齐奥说。对于广东和江苏来说,现在醒来都不算晚,羊还没有跑光,赶紧把墙上的窟窿补上。

  古代的人说,想写一首好诗光会写字不行,你要在笔墨纸砚之外的地方下功夫,你还要练境界、气度……和决心。在打到13比10时,江苏队换上了麦考依,祭出双塔。当双塔未能显出神威时,用雷恩换下麦考依这也在情理之中。可是,让人不明白的是,每每雷恩在场上为江苏队追了些分后,却又被麦考依换下……你可以把比赛看成是一场赌博,但当你口袋里还剩下几个铜板时,要么义无反顾地把它们全部倒在赌桌上,孤注一掷;要么你离开,剩下的钱正好够你打车回家。

  愚蠢的人会犹豫不决,每下一个铜板都要反复再三地考虑,浑身哆嗦,最后的下场是被人扒光了扔出门外。

  现在说八一有点让人尴尬,拿一个离开不远的背影怀旧,太早了;拿一个逝去的王朝说事,又似乎让人难以信服。但他们十年七个冠军,没有一个是白捡的,他们知道怎样当一个冠军,“我们不是八一,没有那么丰富的经验。”第一场结束后,李春江说。“我们的心态出了问题,”第二场结束后,徐强说。

  也许乌龟和兔子都应该拿起电话,请教一下八一。

  “我相信我们比对手更配得上这个冠军。”电话那头,一个苍老的声音说道。 (王晓露)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王晓露新闻

 

评论】【篮球论坛】【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Footscapes


LB III SAMPLE


Dunk Hi UNKLE


LB II新配色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