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CBA最后大戏今日上演 青春对决谁是真正的王者(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13日12:12 沈阳晚报
CBA最后大戏今日上演青春对决谁是真正的王者(图)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本报记者詹德华报道

  沉默了多天的 C BA赛场今天再度开战!今晚, C BA总决赛将在江苏和广东两队之间打响!两支年轻队伍之间的对决,究竟谁才是 C BA的霸主,谜底将一点点地揭晓。

  二强相遇,矛尖还是盾固?

  作为本赛季常规赛之王,江苏队是首次跻身总决赛,而卫冕冠军广东宏远则是第三次杀进总决赛。这是两支各有特点的队伍,他们将演绎 C BA的经典。

  作为常规赛之王,江苏队大走进攻路线,在常规赛中高居全联盟首位。他们锐利的进攻也向人诠释了“进攻是最好的防守”这一定理。与“矛尖”制胜的江苏队相比,“坚盾”御敌的广东队,却将取胜之基建立在他们强悍的防守上。

  苏粤常规赛4次交手,江苏南钢3胜1负占据绝对优势,但场均仅胜对手9.3分。江苏队所胜三场比赛皆因广东队防守松懈。但在分区决赛中,广东队以2比0轻取江苏队,体现了他们在防守上的功力。也让江苏队敲响警钟。总决赛,究竟是矛尖还是盾固?让人期待!

  青春对决,虎猛还是龙强?

  这是两支充满了青春的队伍,更是国字号球员的人才库。广东拥有国家队“三驾马车”朱芳雨、杜锋和易建联,个个英气勃发,江苏队的唐正东、胡雪峰和张成这三位国手更是朝气蓬勃。新一届国青男篮,江苏队“三小龙”孟达、易立和仇素兵成功入选,广东队则有陈大伟。

  两支青春的队伍碰撞,一定是激情四射的比赛。无论是胡雪峰与老将李群的比较,还是唐正东和外援麦考依的新双塔组合与广东队易建联和外援积臣的内线组合的比拼,都值得人无限期待,最精彩的则是锋线上,胡卫东、张成、外援雷恩等远投高手与朱芳雨和杜锋这对“锋雨组合”的对决,都将是吸引人眼球的地方。青春的对决,最后的胜者是江苏龙还是华南虎?你不得不认真注视!

  棋逢对手,五场还是三场?

  一个是新贵,一个是总决赛的常客。经验的比拼江苏有些底气不足,但并不代表广东队可以轻松取胜。江苏南钢俱乐部已经悬赏400万元,铁了心要拿下广东。

  李春江挂帅已4年多,临场指挥日趋成熟。“打过总决赛跟没打过总决赛感觉不一样,我们对夺冠充满信心。”广东队信心爆棚。虽然胡卫东刚当主帅,但他说:“现在不是说大话的时候,咱们赛场上见分晓。”

  总决赛没有什么不可能,无论是3场还是5场,都只有期待。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AJ X归来


LB III SAMPLE


Dunk Hi UNKLE


LB II新配色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