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八一告别宁波教练机场落泪 李楠相约下一季(多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09日17:59 新浪体育
八一告别宁波教练机场落泪李楠相约下一季(多图)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八一告别宁波教练机场落泪李楠相约下一季(多图)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晴了很久的天昨日突然开始飘小雨,在这个令人心情有点潮湿的初春下午,已经结束了联赛任务的八一双鹿电池男篮要离开宁波返回北京。下次全队再来,又要等到半年之后的新赛季。

  昨天下午2点不到,海军三招楼下就汇集了众多前来送行的球迷,五楼走道里也是,很多球员的房间里也有相熟的球迷正依依话别。陈可和傅雪良因此遇到了同样的问题———
他们想上厕所,但要找一间没有女球迷在场的屋子不容易!

  3点,要出发了,已经走下几格台阶的李楠突然停住脚步,回头向楼层服务员挥挥手:“再见了,年底再见!”“双鹿拉拉队”的成员们在楼底下拉起横幅———“宁波永远是八一将士温暖的家”,一拨又一拨的球迷站到队员们身前拍照,出发的时间一拖再拖。这个赛季刚到八一男篮的队医沈涛第一次经历这样的离别,他问记者:“每年都是这样吗?宁波球迷真是既热情又文明。”

  终于上了车,奔赴机场。大巴上没有教练管着,换在以往,这时候车里肯定是欢声笑语一派热闹景象,可昨天大家很安静。北京有他们的窝,回家是大家盼了一个赛季的事情,但真的要走的时候,宁波也有很多人和事让他们挂怀。

  机场办票大厅因为突然到来的几十号球迷和宁波赛区方方面面的工作人员而变得有点乱哄哄。好不容易一切搞定可以过安检了,张斌教练叫住所有队员,说:“咱们排个队吧,跟大家握个手告了别再走!”但是那么多送行的人,哪里握得过来,球员们能做到的只是微笑着从夹道欢送他们的球迷当中鱼贯走过。“千言万语就是两个字:谢谢!谢谢宁波所有支持和帮助我们的人。”李楠说。

  人群中突然一阵骚动,有人喊着:“张导哭了!”在宁波7年,每一次送别时哭泣的都是球迷,但这一次第一个掉泪的却是张斌!气氛突然变得极为伤感,阿的江的眼眶也迅速红了,不想让人看到眼泪的他一转身进了安检门———就此别过吧……而张斌擦拭着不断涌出的泪水,急急地往前走,嘴里喃喃着一句话:“走了,再见……”

  不知谁带头喊了一句:“八一队!”回过神来的“兰魂”球迷马上齐声呼应,喊声中许多球迷哽咽了…… (曹歆)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八一新闻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Dunk SB Melvins


SHOX弹跳炸弹


penny个人感受


Dunk Low suede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