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带着伤病与遗憾慢慢走远 刘玉栋:再见了CBA!(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05日10:37 华商网-华商晨报
带着伤病与遗憾慢慢走远刘玉栋:再见了CBA!(图)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战神”无奈地离开了CBA赛场 -资料图片

  晨报讯(记者 智大永)“算了,我想了想,还是退吧。”

  前天,八一队82:90败于广东,十年来首次无缘CBA决赛后,刘玉栋终于向征战多年的联赛说出了告别语。

  无奈 伤病让“战神”无法继续

  八一队无缘CBA总决赛,这似乎成为刘玉栋告别联赛时惟一的遗憾,但是伤病却让这位叱咤风云的篮坛“战神”没有了弥补遗憾的力气。

  “还是退役吧!”刘玉栋对这样的告别显得有些无奈,“一个赛季拼下来,身体真的很累。”刘玉栋说,这部老机器,真的快转不动了,“膝盖吃不消,这几天疼得要命。”刘玉栋揉了揉膝盖,“以前转身投篮是绝活儿,现在就不行了,转身时不够灵活,绝活儿就失灵了!”刘玉栋感慨,“要是以前,一赛季20多场球,再拼一年就再拼一年了,可现在一赛季50多场球!”伤病的困扰让他除了选择退役没有别的选择。

  “60岁之前不用坐轮椅就很满足了!”为了篮球他已经伤痕累累。这部“重型坦克”已经无法再承载哪怕一点点的负荷。他的妻子曾经希望他还能再坚持一个赛季,刘玉栋何尝不想继续自己的篮球事业,但是他还是苦笑着做出了决定:“算了,我想了想,还是退吧!”

  坚持 为八一队选择复出

  刘玉栋的决定是无奈的也是坚决的,但我们还不愿相信这是真的。因为刘玉栋曾因伤暂别赛场,那年八一决赛败给宏远。

  刘玉栋当时坐在看台上百感交集:“如果身体状况好的话,重新回来,球队在总决赛也不会这么轻易被对方淘汰,感觉也比较遗憾。”本赛季,战神重新复出,投篮仍然精准锋利,人气不减当年。为了篮球、为了八一队,刘玉栋复出了,这一切都是值得的,尽管八一队没有因为他而进入总决赛,但是他的精神已经足以让八一队重新振作。

  传奇 10年联赛“战神”成最深印记

  认真总结CBA十年,刘玉栋说:“CBA带给我的是荣誉。”

  联赛冠军、最有价值球员、十年贡献奖……刘玉栋带着一身伤病赢取了无数荣誉,最重要的就是球迷的一致推崇,即使在姚明笑傲CBA的时候,刘玉栋的光芒仍然不可阻挡,他是八一创造CBA六连冠的功臣之一。在2001~2002赛季的比赛中,刘玉栋连续获得CBA第10周、第11周最有价值球员,成为CBA第一个蝉联、而且惟一一个3次获得这一荣誉的球员。在赛季颁奖典礼上,他一人独揽“联赛最有价值球员”、“常规赛最有价值球员”和“得分王”三大奖项。CBA联赛因为篮球带给我们快乐,而刘玉栋则通过CBA让我们更具体地感受什么叫拼搏。

  尽管告别CBA联赛,但是刘玉栋并没有完全告别篮球赛场。今年的全运会将成为“战神”的谢幕战。

  在九运会的篮球决赛中,刘玉栋的三分压哨球使八一战胜上海,蝉联了冠军,这个时刻还一直存留在每一个篮球迷的记忆里。对于这最后一战,刘玉栋却不想多提,在他的眼里,能够让他欣喜的就是八一队年轻人的成长,他最大的愿望就是年轻人能够接过他的衣钵。“八一以后的路很难走,全靠年轻人自己,我老了,李楠和张劲松也会有老的一天,八一最终是要这帮年轻人来支撑的!”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LB新款暴光


Tiffany dunk


CITYKNIFE BARRETTE


鞋狂一季度TOP10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