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CBA变脸:全新CBA标识系统推动联赛品牌塑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04日15:01 新浪体育
CBA变脸:全新CBA标识系统推动联赛品牌塑造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新浪体育讯 CBA,中国男子篮球最高级别赛事,十年发展,已经积累了很好的品牌力,其原有标识在过去的岁月中曾很好的阐释了中国篮球的精神,但任何联赛都要与时俱进。随着服务球迷、服务媒体、服务赞助商理念的层层推进,篮球爱好者及从业者对中国篮球理解的步步深入,需要有更多延展性和想象空间的新标识,以此更好体现中国篮球CBA职业联赛的身份特征。而原有标识受到自身的局限,已经无法承载这些特点。因此,推出符合中国篮球CBA职业联赛发展的全新标识自然提上了篮协的议事日程。

  从去年11月开始,中国篮球协会面向全社会开展了“中国篮球CBA职业联赛VI识别系统”的招标活动。以创意总监张开先生和设计总监巩志刚先生为首的北京视宽广告有限公司创作团队成员(www.vision2.cn)凭借多年从事体育传播的经验,从品牌高度给予创意新的角度,从上千件参赛作品中脱颖而出,并经过篮协领导和视觉专家的共同努力,终于将全新“篮球的面孔”呈现在大家的面前。

  新标识在深刻挖掘中国文化精髓的基础上,运用了中国特色的图形和色彩组合,力求在具有中国文化内蕴魅力的同时,拥有与国际接轨的时代感,显示了独特的中国篮球身份,并以其艺术性为联赛披上观赏性和娱乐性的外衣,创造具有中国特色的篮球文化。

  中国篮球的发展需要“更多人参与”才能成功,“篮球的面孔”是CBA职业代表中国体育向世界展现的一个全新面孔,作为联赛最具代表性的特征,它包含着憧憬与希望,喻示着中国体育正因为有着大家的关注才不断成长发展;同时它也承载着所有国人希望CBA职业联赛成为国际顶级联赛的美好愿望。

  随着由篮协官方标识、篮协商务标识和CBA职业联赛专用标识构成的中国篮球协会标识系统日渐成熟。篮协相信,经过细分后的标识系统,将会更有力的推动CBA联赛的品牌塑造和商务推广。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LB新款暴光


Tiffany dunk


CITYKNIFE BARRETTE


鞋狂一季度TOP10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