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张劲松:最后一球我选择扣篮 八一没有面子问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04日01:13 现代金报
张劲松:最后一球我选择扣篮八一没有面子问题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以前每一年都要去打总决赛,今年突然没得打了,确实挺失落的……”6场残酷的淘汰赛,张劲松拿下140分,在队里仅次于得到143分的李楠,但从每一场的表现来看,他是八一队最稳定的一个点,从来没有大起大落过。而每次比赛陷入僵局,他总是能用突破打开局面,6场比赛被“侵犯”43次,位列全队之首,他也因此被称为“淘汰赛先生”。在昨天遭遇横扫后,本报记者对他进行了专访。

  现代金报:看你一脸不在乎的样子,心里应该不是这样吧?

  张劲松:从现实来看,我们确实不如对手,即使0∶3被横扫出局也不存在什么面子上的问题,但是10年来第一次缺席总决赛,心里确实很难过,有点失落,像少了些什么一样。

  现代金报:有人说这场比赛八一会放弃,你是怎么看的?

  张劲松:在0∶2落后的情况下翻盘确实不大现实,但是作为一名职业运动员,尤其是作为八一队的队员,我们任何一个人不到最后都不会放弃,技不如人可以,但绝对不能气不如人,今天我们在场上的表现你也看到了,直到最后我们也没放弃。

  现代金报:八一队最后一次进攻,你带球长驱直入,最后用一记扣篮结束进攻,是不是在发泄你的郁闷?

  张劲松:说实话,拼了那么长时间,身体都快吃不消了,但说发泄郁闷可能不大合适,我是想,即使输掉比赛,我们也不能输掉士气,所以我选择用扣篮来完成进攻。

  现代金报:CBA各个球队越来越强盛,八一的路也越来越难走,你觉得需要多长时间八一才能重振辉煌,杀回总决赛?

  张劲松:这个很难说,有很多因素在决定一支球队能走多远,但不管怎么样,八一精神我相信我们都不会丢掉。

  现代金报:现在有现象显示刘玉栋可能留下来继续征战,你怎么看?

  张劲松:他是个很伟大的球员,如果他能留下来,那是再好不过的事了,和他并肩作战真的是件很美妙的事。

  现代金报:最后祝愿你和八一队能在下赛季有更加出色的表现。

  张劲松:谢谢,我们会努力的。

  现代金报特派记者 史琳杰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一季度TOP10


AJ4红黑款曝光


Nike Dunk id


LEBRON限量手表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