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刘玉栋引用乔丹名言说再见:这一次我真的离开(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03日23:25 新浪体育
刘玉栋引用乔丹名言说再见:这一次我真的离开(图)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最后一次站在熟悉的战场,曾经的血雨腥风,曾经的生死荣辱,都在离别这一刻重现。最后一次看那张冷酷的脸,曾经的伤痛泪水,曾经的侠骨柔情,都已成最珍贵的回忆。请记住这一切,因为,这次是真的告别。

  “真的离开了,你说得对,这是我告别CBA的最后一场比赛,我的心情满是矛盾。”刘玉栋刚刚吃完晚饭回到房间,他又和往常一样沏了一壶功夫茶,边品茶边回味着他的篮球
人生:“在篮球场上风风雨雨已经奋斗了20多年,现在要离开当然很留恋。但另一方面,我也应该想开点,总有告别的那一天,毕竟这么大年纪,这么多伤病,我真的也累了。所以今天当我走下赛场的那一刻,虽然失败让我有些无奈,但当时真的觉得一下子放开了,轻松了。不仅是我,其实对我们这群八一的老队员来说,都是一种解脱。我们真的太累了,压力也太大。”

  没等记者发问,刘玉栋竟然自己滔滔不绝地讲起来,好象早已思考很久。“真的,我心里都是矛盾,心情很复杂。舍不得但又感觉轻松。”

  刘玉栋是个低调的人,当时颁给他十年贡献奖的时候他就不想太张扬,现在他的告别战也没有任何特殊的仪式,相反他只想躲在一个安静的地方,一个可以避开媒体的视线、只属于他自己的地方。

  “我知道,这次八一没进总决赛,肯定很多人会说八一王朝就此崩溃了,没落了。其实我觉得不应该这么说。”战神虽然离开了战场,可他对八一的感情却始终不渝:“八一能坚持到今天已经付出了别人想象不到的艰苦,八一并没有退步。可是有些事情的结果是无法强求的,这是事物成长的规律,谁也躲不开。对于中国篮球来说,八一的暂时离开应该说是一种进步。所以谁都不用太难过。”

  对于自己今后的出路,刘玉栋没有想太多:“明天先回宁波,对支持我们的人道个别,然后回北京。至于以后干什么,八一队会给我安排的。放心吧,我不会离开篮球的。”

  在因伤休息了一个赛季后,刘玉栋本赛季重新回到场上,身上伤痕累累的他依然是八一队的中流砥柱,“没有下一次(复出)了。”刘玉栋留下了和飞人乔丹一样的告别语。

  再见了,战神。没有挥手,没有煽情的眼泪,更没有太多告别的话。他静静地走开。带走一道最铁血的风景,留下一段无法复制的篮球神话。(王晓露)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LB新款暴光


Tiffany dunk


CITYKNIFE BARRETTE


鞋狂一季度TOP10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