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云南奔牛超光速崛起 吴庆龙之红河奇迹大揭密(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27日22:19 新浪体育
云南奔牛超光速崛起吴庆龙之红河奇迹大揭密(图)

获胜后吴庆龙被弟子高高举起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新浪体育讯 一年!一年可以做些什么事情,对于云南红河奔牛来说一年很短也很长。一年的时间他们从无到有,一年的时间他们成为了联赛四强,一年的时间他们创造了一个又一个的“红河奇迹”。从俱乐部成立到进入联赛四强,云南红河奔牛刚好用了一年的时间,回顾这一年的历程,奇迹就是这样产生。

  闪电速度打造俱乐部球队

  早在1995年,现云南红河奔牛俱乐部的总经理余涛就有过成立篮球队的想法,但是直到2004年初,红河州体育局局长韩志昆才真正把成立篮球俱乐部的事情提上议程,可是也就是很短的时间,俱乐部就已经成立。

  红河奔牛俱乐部成立之初可谓是真正的一穷二白,没有资金,没有教练,更没有球员,但是红河州的领导们身体力行,全力支持,在最短的时间内组建起了一支能够战斗的队伍。州委、州政府,以及奥体中心等有关部门在红河奔牛队征战CBL的过程中给予了俱乐部资金方面的几乎全部支持。

  在球队主帅问题的选择上,红河奔牛篮球俱乐部与国内篮球名将吴庆龙仅仅三天就达成了合作意向,吴庆龙此后赴俱乐部报到。到达蒙自的当晚,吴庆龙就连夜列出了一个15人的大名单,据说这是他在到昆明的飞机上就开始考虑的问题,然后吴庆龙又按照名单挨个打电话邀请。六天后,所有队员陆续从全国各地来到蒙自集合。那时,距离CBL联赛开幕只有10多天。

  团结一心创造冲A奇迹

  红河奔牛队来到长沙参加2004年CBL分区赛时,没有人看好这支主力队员平均年龄达33岁的队伍。在很多人看来,红河奔牛队的老将们只有经验丰富这一个优势而已,参加CBL联赛只不过是一时兴起。但是在长沙,这支组队仅10来天的队伍只是输给公认的实力最强的沈部男篮3分,其他场次均是以大比分胜出,在这一赛区排名第二,顺利晋级第二阶段的八强赛。

  就在球队潜心备战时,篮管中心传来消息,由于北京奥神遭受处罚,CBL联赛冠军将替补其在甲A的位置,这就给了原本计划“三年冲A”的红河奔牛一个机会。为了全面提升球队的实力,俱乐部经过反复考察,高薪签下了一名高水平的美国外援拉梅恩·威尔逊,如今这名外援已经在欧洲联赛中打球,许多圈内人士都认为他是国内最优秀的外援之一。有了外援的强力支持,有了全队的上下同心,红河奔牛队开始了14连胜的步伐。当时第一场对黑龙江的比赛结束后,主教练吴庆龙就已经预感球队有夺冠的实力,但是能够以全胜的战绩夺冠,他坦言自己当初完全没有想到。

  从冲八目标到进军四强

  本赛季的CBA联赛刚开始时,还没有几个人会真正相信红河奔牛能够完成冲八的目标。但联赛第一轮,云南就在主场惊出了江苏南钢一身冷汗。整个常规赛,红河奔牛在主场赢过了所有的对手,面对与自己竞争前四的强敌上海和福建,云南的战绩都是四场横扫。2004年2月4日,红河奔牛凭借遇俊锴的一记绝杀主场战胜辽宁,顺利冲入八强。

  让人更没有想到的是,云南红河奔牛前进的脚步仍然没有停止。分区冠军赛连输四场,淘汰赛面对蒋兴权率领的北区老大辽宁,云南似乎已经没有了什么竞争力。但红河奔牛先是在主场成功阻击对手,然后又在第三回合大爆冷门客场获胜,在半决赛中站到了江苏面前。奇迹又一次发生在红河奔牛身上。

  “有队友的感觉、有朋友的感觉、有兄弟的感觉、有家的感觉。”老将欧阳贵景的这句话已经被很多人所知道,这确实是云南红河奔牛最真实的写照。因为是一帮老队员,所以更知道打球的不易;因为知道打球的不易,所以更懂得去珍惜;因为能够珍惜,所以总是顽强的拼搏;因为顽强拼搏了,胜利与荣誉才会来到红河奔牛的身边。(独舞)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AJ20生日配色


LEBRON III现身


安东尼VS詹姆斯


解密“创意厨房”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