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小云憋了两周北京憋了两天 面临八一主场无人感轻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25日10:22 体坛周报
小云憋了两周北京憋了两天面临八一主场无人感轻松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记者易小荷北京报道 连续几年的季后赛都没有出现这样的经典:在第一节还剩下最后20多秒的时候,张云松手中的皮球神奇地滚进篮筐,而他的拳头也随即做出个胜利的手势,全场球迷起立鼓掌——张云松第一节拿下了19分,其中三分球5投5中!

  23日夜的首钢体育馆中的充斥必胜的感觉,一向矜持的的北京球迷也开始高举着各种标语,从队员到球迷,就像是拧成了一股绳,一切都因为这一次是如此靠近总冠军。张云
松解释:北京话的“死磕”两个字形容的是一种精神状态。以117比110险胜劲旅八一,正是这两个字让北京队在主场拿下了这关键一战。

  张云松憋了两周

  “我是整整憋了两周。”说到复出后的大勇状态时,张云松说。这个晚上,他打不倒跑不死,命中率高得惊人,两分球3投3中,三分球14投7中,拿下了32分。

  这场比赛没有任何选择,主场输球就意味着输掉了九成晋级希望。在张云松受伤缺席的两周里,眼睁睁看着首钢在其他球队的铁蹄下被“蹂躏”,尤其上一场打辽宁,首钢的外线全面哑火。新来的外援保罗除了在第一次亮相的机会中显山露水之后,就再没有突出的表现,相反,他的失误和防守上的不到位还令闵鹿蕾颇为头痛。

  所以,这一次张云松无可选择。所有人都在期待小云的复出,球迷们甚至都准备好了他的大幅头像……还未痊愈的张云松向教练提出要求,争取到了打这场比赛的机会。而他的神勇状态,也让球迷可以将他的画像高高举起。

  第四节还剩下7分钟,巴特尔在内线接球,王中光上前补防,和莫科一起夹击,皮球又迅速回到张云松手上,他毫不犹豫地张手就投,三分命中!99比94,就是从这个时候开始,北京队再也没有让八一队将比分赶上。

  “相比较保罗而言,我比他更熟悉各队友的特点,这对一个组织后卫来说是非常重要的,再说他还年轻,经验上难免缺乏。”张云松将功劳记在队友身上。“有好几个球,巴特尔传球传得太舒服了。”闵鹿蕾则说,“自从小云这场回来之后,球队整个速度上去了,包括支配球的能力,前几场显得有些乱,球总是过不去。”张云松就是那个关键调配者,他的复出也让娄延东从组织重任中解放出来,三分球全场11投6中。

  北京队憋了两天

  完败辽宁队,北京队有一种“跌到谷底”的感觉。对于首钢来说,这次的主场几乎就是最后的机会,对于整个CBA来说,主场的胜率都是相当高,上一轮在主场输给辽宁,再到辽阳只能用“丢盔卸甲”来形容惨状。所以两天来,闵鹿蕾一直在向队员强调:“一定要打得很坚决,有机会就投,谁都不敢出手,这比赛就没法打了。”而北京队员也相应地将自己的位置放得很低,“我们心态非常好,因为我们知道,这将是最后一次机会,主场只能拼了。”张云松说。

  巴特尔攻到篮下,先用身体探好位置,突然一个背后击地传球,篮下的奥德捷就得到机会,这样令人拍案称绝的传球并不是灵光一现,整个晚上巴特尔有9次助攻,他成了内线策应的第一选择。“大巴在遭到包夹后的传球非常快,这才是外线得到机会的原因。”闵鹿蕾说。张云松认为正是这种内完美结合,才让八一队无计可施。除了三分球高出对手10个百分点的命中率之外,巴特尔和奥得捷两人合力就抢下28个篮板,得到44分,可怜莫科和李可只能在第四节先后六犯下场了。

  尽管赢下比赛,北京队员稍微松下一口气,但是没有人因此感到轻松,接下来的周末,对北京队来说将会十分难过,因为他们要面对的是八一队的两个主场,那时候,光靠“死磕”似乎是不够的。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全球仅此1双


LEBRON III现身


Air Zoom Trainer


黑红琼皮Sample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