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CBA淘汰赛南北三强只想完胜 小云+双塔左右生死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20日21:32 新浪体育
CBA淘汰赛南北三强只想完胜小云+双塔左右生死战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20日晚,在新疆广汇2比1击败吉林东北虎当上北区季军后,南北区交叉淘汰赛对阵图正式出炉。八强对阵分别是:广东宏远VS吉林东北虎,辽宁盼盼VS云南红河,江苏南钢VS新疆广汇,八一双鹿VS北京首钢——

  ㈠广东宏远VS吉林东北虎

  赛季交锋:广东2比0吉林

  ●第14轮 广东宏远116比101吉林东北虎(东莞)

  ●第27轮 吉林东北虎96比103广东宏远(长春)

  实力分析:"当家中锋"积臣归队,广东兵强马壮,加上卫冕的雄心,再加上大破江苏南钢的气势,李春江在如今的CBA似乎找不到对手。经过几年的磨练,华南虎变得越发沉稳,而且随比赛的深入,变得越加可怕,可以说现在打谁,他们心里都有底。同时,虽然他们的阵容永远是"老六样"--杜锋、朱芳雨、李群、积臣、易建联、王仕鹏,但只要其中的"三样"火力劲爆,那胜利一般都会攥在华南虎的手中。看看吉林,他们的"绝杀武器"就是四大前锋,王博、孙军、罗德、王晗。但成也前锋群,败也前锋群,虽然平均高度并不吃亏,但内线的薄弱让东北虎的腰根本直不起来。吉林外线上可以和广东拼一拼,但在内线上面对积臣、易建联、杜锋的轮番冲击,东北虎不会支撑太久。

  决胜预测:广东2比0胜出。

  ㈡辽宁盼盼VS云南红河

  赛季交锋:辽宁1比1云南

  ●第20轮 辽宁盼盼83比66云南红河(辽阳)

  ●第33轮 云南红河91比89辽宁盼盼(蒙自)

  实力分析:"云南王"遇俊锴的0.3秒绝杀让两队的比分打成平手,老蒋在那场比赛后郁闷了很长时间,不是实力不行,主要辽宁队球员注意力不集中让老蒋很上火。而两队的首次交锋中,缺少"超级本森"的云南红河兵败如山倒,66分也创造了本赛季联盟得分最低,对于那场比赛,老蒋还是颇为得意……此番老蒋带着新科北区冠军辽宁队挑战吴庆龙领军的云南队,从实力上来说,两队存在差距。尤其是在体力这一环上,以老队员居多的"奔牛群"不禁折腾,而主场打过后云南队将长途奔袭杀到辽阳。实力是一方面,在"背靠背"的比赛中,"红河老枪连"能否恢复体力对吴庆龙来说是个严峻的问题。

  决胜预测:辽宁胜出。

  ㈢江苏南钢VS新疆广汇

  赛季交锋:江苏2比0新疆

  ●第12轮 新疆广汇106比118江苏南钢(乌鲁木齐)

  ●第25轮 江苏南钢105比94新疆广汇(南京)

  实力分析:被广东煽了"一记耳光"后,江苏南钢清醒了许多。是坏事,也是好事,对胡卫东、唐正东、胡雪峰来说,提前吃小亏总比到后来吃大亏强不少。很明显,新疆队远不是江苏的对手,在两队本赛季首次交锋中,客战乌鲁木齐的南钢龙用一场酣畅淋漓的胜利痛击邱大宗。当邱大宗被贬之时,很多人都认为被旧部江苏击败是他败走天山的致命伤。如今换成王非,新疆队实力不俗,但在强大的江苏队面前,"天山四杰"+"CBA奥尼尔"科尔曼一样毫无脾气。只需老胡、张成、雷恩的三分雨狂下一节,那新疆必定被倾盆大雨"淹没"……同时,爽快地击败新疆队,也让江苏队重拾了信心,也让"胡家军"终于找到了玩转复赛的感觉。

  决胜预测:江苏2比0胜出。

  ㈣八一双鹿VS北京首钢

  赛季交锋:八一1比1北京

  ●第11轮 北京首钢108比104八一双鹿(北京)

  ●第24轮 八一双鹿97比92北京首钢(宁波)

  实力分析:大巴回归,北京实力迅速提升。很多人认为有了大巴这个主心骨,北京将成为争夺冠军的热门球队。想想看,也的确是这样:"三高"大巴+奥德杰+焦健牢牢控制内线攻防,娄延东、陈磊、门维在外线制造杀机,张云松和保罗掌控推进节奏和速度,北京队真强!不过在按住命门"大脑"张云松后,北京队却打得毫无章法,控球、传球显得很毛躁。

  现在利好的消息就是张云松很可能在打八一时复出,按照篮协新规则,主场的优势按照常规赛战绩来评定。这样虽然八一队分区赛名次落后北京,但因为常规赛战绩好而比北京多个主场。这么看来,虽然八一队整体实力在北京队之下,但多出一个主场,北京还是难以摆脱被淘汰的厄运……

  决胜预测:八一2比1胜出

  (刘放)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Pacman樱桃草莓


Air Zoom Trainer


Nike Air Epic


DANIEL SHIMIZU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