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八一遭CBA金哨2秒谋杀?阿的江:没有必要去申诉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14日01:10 现代金报
八一遭CBA金哨2秒谋杀?阿的江:没有必要去申诉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马立军,杨茂功,郑军。

  每一位八一球迷都应该记住这三个名字,众目睽睽之下他们“谋杀”了八一队宝贵的两秒钟进攻时间!“谋杀”了八一队!

  让镜头回放到昨天下午八一客场对广东的第四节比赛中。比赛还剩18秒,双方战成
99平,广东队叫了暂停,李春江急躁地吼着,“就打一个!造成对方犯规也好!”但是回到场上,八一并没有陷入广东的圈套,成功地防住了对手的进攻,莫科拿下篮板,时间还剩下两秒,他抱紧了球做了一个叫短暂停的姿势,场上队长张劲松也对着裁判一边喊“短暂停!短暂停!”一变用手势向裁判表达自己的意图。这时,令人不可思议的一幕出现了:看着八一队员焦急地做着手势,三位裁判大人无动于衷,仿佛东莞球馆的顶灯刺花了他们的眼睛,在两秒的尴尬之后,他们宣布第四节比赛结束。随后的结果似乎已经注定,带着情绪的八一队最终在客场输掉了比赛。

  “两秒钟可以打一次进攻了!”一位队员在赛后很遗憾地说。在NBA,球员在零点几秒内投中决定胜负球的事也常有发生,即使是在CBA,2秒钟也绝对够完成一次进攻。如果给八一那两秒时间,很可能出现的结果就是广东去云南,八一和江苏争南区冠军——当裁判无视八一队员的短暂停申请时,场边的主教练阿的江和助理教练张斌都不由自主地站了起来,伸出双手表示不满。

  但是阿的江很快恢复了冷静,或许他也知道,申辩也是徒劳。赛后新闻发布会上,他也绝口不提那次判罚的事,“这场球自始至终打得非常精彩,八一队为观众奉献了一场精彩的比赛,昨天和今天虽然连续输了两场比赛,但今天我们队精神面貌截然不同,打出了八一队的风格和气势,很好地执行了赛前的要求和布置,我们会继续打好下面的比赛”。昨晚记者拨通阿的江的电话,问他是否会向篮协申诉时,阿指导淡淡地说了一句:“算了,没必要去申诉,比赛已经结束,打好接下来的比赛才是最重要的。”

  除了这次很无耻的判罚,三位裁判在对待广东和八一的标准上也不由让人不得不报以无奈的苦笑,前天比赛中莫科与侮辱他的球迷争了几句就被判了技术犯规,昨天积臣在故意肘击张劲松后却只领到普通犯规,而两场比赛的执法者都是这三位裁判大人。

  记住这荒唐的一幕吧,尤其是前两位,CBA联赛金哨,执法艺术竟是如此之“精通”。

  现代金报记者 史琳杰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湖人配色2K5


急速回忆重放


TOTAL 90 Laser


zebra dunk high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