输给加拿大不可怕 中国男篮受益匪浅

输给加拿大不可怕 中国男篮受益匪浅
2018年06月23日 16:43 新浪体育
中国男篮蓝队在温哥华拉练 中国男篮蓝队在温哥华拉练

  来源:篮球先锋报订阅号

  作者:陈桐赫

  本周四战胜英属哥伦比亚大学篮球队之后,男篮蓝队今天迎来了和加拿大男篮的一场较量。经过四节激战,比分最终定格在62比97,男篮蓝队以35分之差输给了加拿大男篮。虽然遭遇了一场惨败,但本场比赛的看点还是很多的。

  从两队的阵容上来说,男篮蓝队显然处于劣势。虽然维金斯还未归队,但加拿大阵中仍然有多名NBA级别的球员。曾被骑士选为状元的本内特大家一定都很熟悉了,天才高中生巴雷特被认为是未来选秀状元的大热门,而灰熊球员狄龙•布鲁克斯和刚刚被勇士裁掉的布彻,更是在本场比赛中打得十分积极主动。

  全场比赛,布鲁克斯命中5记三分砍下21分,布彻拿到17分、11个篮板和5个盖帽,几乎统治了禁区。这位去年加入勇士,职业生涯大部分时间都在发展联盟打球的球员,据悉刚刚被勇士裁掉,这似乎成为了他在本场比赛中的一大动力。而本内特和巴雷特并没有使出全力,本内特拿下10分,巴雷特轻松砍下16分和4个篮板。

  实力上的巨大差距,虽然让比赛早早失去悬念,但蓝队今天展现出的拼搏精神还是值得肯定的。首节巴雷特率先发力,他帮助加拿大男篮占据领先,不过胡金秋和吴前分别在内线和外线换以颜色,帮助男篮一度迫近比分。首节战罢,男篮落后十分。不过毕竟两队实力上的差距还是很明显的,随着比赛的进行,加拿大男篮也牢牢占据着比赛上的主动。半场结束时,男篮已经落后21分。

  易边再战,小伙子们没能将分差缩小,但他们始终没有放弃,吴前延续了自己上半场火热的手感,第三节结束时,他命中压哨三分,陶汉林也在篮下频频制造杀伤。第四节时,本内特在和陆文博的卡位中发生冲突,他一把将陆文博推翻在地。主帅杜峰为了维护自己的弟子,冲入场内和本内特理论,随即双方被裁判驱逐出场。这一小插曲也激励了蓝队的队员们,他们加强了防守强度,然而时间所剩无几,之前的分差又过大,最终只能吞下失利的苦果。

  虽然以一场失利结束了与加拿大男篮的首战较量,但男篮并非一无所获。后卫吴前全场射进7记三分,砍下全场最高的27分,他在比赛中展现出的冲击力和侵略性,无疑是球队本场最大的收获。去年才入选国家队的吴前,在短短一年的时间中成为蓝队队长,这位即将24岁的后卫或许将成为未来国家队后卫线上的重要一员。

  对于男篮来说,比赛输了没关系,重要的是要有拼搏到底的血性,接下来,男篮的小伙子将在下周一和加拿大男篮进行第二场较量,相信他们会带给我们更多的变化和惊喜。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