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朋友问郭士强 郭艾伦打球好的秘诀是什么?

小朋友问郭士强 郭艾伦打球好的秘诀是什么?
2018年06月12日 11:06 CBA综合
郭士强 郭士强

  6月11日,东北大学篮球馆里,国菁体育举办三周年校庆活动,率领辽宁男篮首夺CBA总冠军的主教练郭士强,到现场与近700名篮球少年进行互动。郭士强鼓励孩子们说:“希望你们认真训练,未来能够进入到辽宁男篮,进入到中国男篮。”

  辽篮已经在沈阳集结,开始新赛季的CBA联赛备战工作。在紧张的训练之余,郭士强走进篮球青训,为沈阳篮球青训助力。在活动现场,郭士强观看了国菁体育篮球俱乐部孩子们的训练,手把手地教他们标准的运球、投篮姿势。训练后,有一位小球员向郭士强发问:“郭叔叔,你是怎么喜欢上篮球的呢?”郭士强笑着回答:“我小时候第一次接触篮球时,也不是因为喜欢,而是一次学校组织的篮球活动。不过当我接触篮球之后,我就非常喜欢这项运动了。所以,我走上了篮球这条路,一直坚持了下来,篮球成为了我的职业。从辽少、辽青,到辽篮一线队,然后到国家队。退役后我出任了篮球教练,在篮球的伴随下,我一步步走到了现在。”

  有小朋友提问:“你是郭艾伦的叔叔,也是他的教练,郭艾伦的球打得那么好,有什么秘诀吗?”郭士强回答:“没有什么秘诀,主要就是刻苦训练。而且你要想进步,提高得比别人快,就要练得比别人更刻苦。”当被问到小时候练习篮球有什么有趣的事情时,郭士强说:“喜欢篮球就是乐趣吧。篮球训练其实没有太多有趣的事情,训练就是要付出、多流汗。希望小朋友们要坚持,这样才能越打越好。”

  作为辽宁男篮主教练和辽宁篮球管理中心副主任,郭士强一直非常关注和支持辽沈地区的篮球青训,“沈阳市最近几年的篮球青训搞得不错,青少年参与篮球运动的人数越多,就越能促进辽宁篮球的发展。我非常喜欢参与到青少年篮球培训中来,参与到训练营中。基层的篮球培训,是辽宁篮球和中国篮球的基础,只要沈阳市这种良好的篮球青训势头发展下去,辽宁男篮的后备力量选材面就更宽广,这对整个辽宁篮球和中国篮球的发展是非常有好处的。”

  沈阳日报、沈报融媒记者 马骋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