丁彦雨航:去年若留NBA或许真有机会 但不后悔

丁彦雨航:去年若留NBA或许真有机会 但不后悔
2018年05月23日 11:36 东方体育日报
丁彦雨航在NBA夏季联赛 丁彦雨航在NBA夏季联赛

  过去的这一年里,小丁的人生发生了很多变化。场上他再次拿到了CBA常规赛的MVP,高水平实力的稳定和对于球队的巨大影响力,让他收获了“外援丁”的外号,在国家队里,他也是那个最重要的角色。

  场下,他的个人价值和知名度也持续提升。媒体的报道和追捧,以及球迷的热爱,让小丁成为娱乐明星占主导的热搜榜的常客,丁彦雨航虽然没有选择留在NBA的舞台,但奇怪的是回来后的小丁却似乎比以往更加风生水起。

  小丁说夏季联赛确实让他学到了很多,“选择回来是带着原因的。我给自己夏季联赛的表现打个及格的分数,可我觉得自己其实可以再锻炼锻炼,在国内打球球权会多,所以锻炼自己的机会也多。我知道我差在哪,哪里需要去改变。”丁彦雨航说。

  回到国内的丁彦雨航聘请了自己的体能训练师和营养师,针对独行侠主教练卡莱尔对于他三分线投篮提出的问题专门进行了修正,而这让他的三分线命中率和体能储备有了巨大的提高。“我在进入过去的那个赛季时,确实带着和以往不同的目标了。”丁彦雨航说,那是他最为明确自己要做什么的赛季,“我告诉自己要为山东队拿总冠军,我还告诉自己,我要实现自己的NBA梦想。”小丁说,他无时无刻不在提醒自己这一点。

  偶尔,他承认自己也会在实在无事可做的时候去胡思乱想做假设,如果当时自己接受了独行侠开出的双向合同,那现在的生活会怎样。“毕竟达拉斯这一年的战绩也不好,或许我真的会获得很多机会。”可是这样的想法也只是一闪而过。“路是自己选的,就不会后悔。”丁彦雨航说。

丁彦雨航独行侠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