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备竞赛!CBA无硝烟战争打响 会有那些重磅交易

军备竞赛!CBA无硝烟战争打响 会有那些重磅交易
2018年05月18日 11:28 CBA综合

  文章来源:公众号“哇哈体育 ”  

  其实在辽宁队夺取今年CBA总冠军之前,许多球队早已开始为18-19赛季做准备。今夏有不少球员恢复自由身,球员市场暗流涌动。这或是CBA史上最忙碌的一个休赛期?

  先从教练说起。江苏队官宣续约贝西洛维奇三年的同一天,新疆队宣布冠军主帅李秋平离任。在这之后,新疆队宣布前上海队助教戈尔成为新任主帅。有意思的是,刚上任不久,戈尔就要去中国男篮报到;他还有另一重身份--国家队助教。也是在上周,另一位冠军教头杨学增与四川队的3年合同到期并离队;据传前伊朗队主帅鲍曼与四川队签下一纸到2020年的合同,价值50万美元。还有今年4月,吉林队宣布王晗重掌教鞭,立陶宛男篮助教金塔拉斯-克拉皮卡斯成为同曦队史上首位外籍主帅。接下去,李秋平会重回上海滩吗?山东队主帅凯撒何去何从?教练频繁变动,表明CBA的竞争越来越激烈,各队都在憋大招。

  再来看球员市场。今夏有多条“大鱼”,包括李根、张兆旭、曾令旭、刘炜和孟铎等人;除此之外,孟达、翟逸和张骋宇等实力派球员的合同也到期。韩硕和徐韬上赛季没有注册,根据联赛规则他俩可以在休赛期与任意一支CBA球队签约。还有赵继伟、贺天举和李晓旭的合同也到期,不过他们属于体制内球员,离开辽宁队投奔其他球队的可能性并不大。

  自姚明成为中国篮协主席后,CBA正变得越来越职业。去年夏天,球员市场就非常热闹:辽宁队和吉林队完成了球员互换、在广东队郁郁不得志的高尚被租借至青岛队2个赛季、常林和刘晓宇穿上北京队战袍、江苏队与广州队也进行了球员互换,同时从上海队得到吴冠希。上海队有得有失,尽管失去刘晓宇、吴冠希和鞠鹏,但招揽到罗汉琛、董瀚麟和罗智。另外,山东队得到张庆鹏、张春军和王汝恒……

  今年自由球员比去年更多,再加上CBA公司鼓励各队人才交流,可以预见球员市场将会非常热闹。

  需要提及的是,目前CBA20支球队中,只有2支球队历史上从未打进过季后赛,分别是北控队和同曦队。消息灵通人士透露,这两队在球员市场非常活跃,其中北控队与曾令旭走得很近。张兆旭离开上海或是大概率事件;而孙悦上赛季因养伤没有注册,目前他已伤愈并在积极训练。之前有消息称,“孙大圣”试训上海队,这暗示孙悦在现有合同还剩1年的情况下,极有可能离开北京队。

  NBA是商业联盟,职业化程度极高。从当地时间7月1日起,自由市场开启,各队允许和自由球员接触,精彩程度堪比季后赛。而每年2月中旬,则会有交易截止日。自由市场和交易,是NBA的年度大戏。

  CBA正在高速发展中,最体现职业化的就是球员转会。所以,让暴风雨来得更猛烈一些吧!

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CBA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