夺冠后却很淡定?郭士强:我们一直抱着平常心

夺冠后却很淡定?郭士强:我们一直抱着平常心
2018年04月23日 10:36 华声在线-湖南日报
郭士强与队员们拥抱 郭士强与队员们拥抱

  湖南日报记者 蔡矜宜

  一边是首次闯进总决赛的“新军”,另一边是曾6次折翼于总决赛的“千年老二”,经过23年等待,后者终于成为CBA历史上第七支冠军球队!

  在22日晚进行的CBA总决赛第四回合较量中,辽宁队主场以100比88再胜广厦队,总比分4比0横扫对手,夺得队史首个总冠军。

  23年的苦等,辽宁男篮几经风雨。

  时间拨回1995年CBA元年时代,那时的辽宁队国手云集,却无奈面前横着另一个“巨人”——八一火箭。随后由易建联、朱芳雨、王仕鹏等领衔的广东男篮崛起,再接着,马布里带着他的北京首钢异军突起……而更令人遗憾的是2015-2016赛季,在实力占优的情况下,辽宁队却未能控制好情绪,最终1比4不敌三外援的四川男篮,“千年老二”的帽子依旧压在辽篮头上。“赢了一起狂,输了一起扛”的口号,更像是这二十多年来辽篮的无奈和自嘲。

  时间来到2018年4月20日,拿到冠军点的辽宁队离总冠军仅一步之遥。这一刻辽宁等了23年,球队主帅郭士强等了12年。站在这个档口,郭指导却没有预想中的兴奋和激动。“我的心情不激动,很镇定。我们队员也一样,心态很平稳。今年辽宁和之前最大的区别就是,这个团队成熟了,所有人都有一颗平常心去打好季后赛。”的确,今年的辽篮稳扎稳打,淘汰赛连胜北京首钢、广东宏远以及常规赛冠军浙江广厦队。

  4比0横扫夺冠,注定是一次郁积已久的宣泄,酣畅淋漓!在“熟悉”的《真心英雄》音乐中,CBA冠军金榜上终于刻下了辽宁男篮的名字。这个冠军,实至名归!这个冠军,扬眉吐气!

(责编:大黑牛)
郭士强CBA辽宁队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