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媒:郭艾伦宛如战神吕布 他比吕布要有智慧

辽媒:郭艾伦宛如战神吕布 他比吕布要有智慧
2018年04月21日 08:23 CBA综合
郭艾伦 郭艾伦

  《三国》中的第一猛将 吕布以勇武横贯天下 昨天的郭艾伦 宛如吕布 胯下“赤兔马” 手持方天画戟 在对方篮下 横冲直撞

  终场前,郭艾伦持球突向三秒区,但他并未上篮,反而回到中场附近控制节奏。全场比赛结束,伴随着排山倒海般的呼喊声,辽篮最终以104:100再胜浙江广厦,总比分3:0领先,率先拿到赛点。首节,辽篮利用高强度的防守限制住广厦队的进攻,同时几名外线射手集体爆发,打出了以26:4的梦幻开局。随后,广厦队在福特森的带领下逐渐缩小分差,最后阶段双方一度只差3分。关键时刻,郭艾伦仿佛化身骑着赤兔马、拿着方天画戟的“战神”吕布,杀入对方内线连砍6分,彻底终结了悬念。

  历史上,吕布以勇武闻名,有“人中吕布,马中赤兔”之说,是《三国演义》中的第一猛将。昨天的郭艾伦化身吕布,骑着“赤兔马”,手持方天画戟多次奋勇杀向对方篮下。

  虽然上一场发挥失常,但昨晚的比赛,郭艾伦铆足了劲儿。开场后,只见他摆脱福特森的盯防后上篮得分,第一次进攻就在篮下打成2+1。紧接着,郭少连续胯下运球,趁对方盯人不紧外线出手空心入网。在辽篮得到的前9分中,他一人拿到了其中的6分。赛后,走下球场的郭艾伦显得很平静,“有几个球处理得不好,其实还能做得更好。从赛季第一场到现在,确实比较困难,大家拼劲儿很足。想成为一支优秀的队伍,包括我自己想成为一名优秀的运动员,都需要更稳定,这也是我们队要提升的地方。”

  前三节,郭艾伦得到20分,末节在广厦队追分的关键时刻,他几次在进攻端没能打开局面,主教练郭士强将其换下。最后时刻,郭艾伦再次披挂上阵,他抬头望了望篮筐,做好了最后一搏的准备。

  此时的辽篮陷入得分荒,当广厦队将分差缩小到3分时,郭艾伦在底角附近拿球,只见他扛着福特森将球打进,身边补防的还有胡金秋和刘铮,这个画面不禁让人想起“三英战吕布”的情节。故事里的吕布有勇无谋,但郭艾伦却利用智慧一次次将球打进。最终,郭艾伦砍下26分帮助辽篮锁定胜局。“赛前没有过多去考虑,我们想的就是全力以赴去抑制住对手,结果自然水到渠成。”郭艾伦说。

  沈阳晚报、沈报融媒记者 李庆实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