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媒:江苏是理想对手 球风偏软易被山东打崩盘

鲁媒:江苏是理想对手 球风偏软易被山东打崩盘
2018年02月13日 09:39 CBA综合
劳森 劳森

  济南日报记者 刘文

  持续3个多月的CBA常规赛昨晚落下帷幕,高速男篮在收官战中客场126:128不敌天津队,最终获得常规赛第四名,拿到了季后赛首轮主场优势。高速男篮将落入季后赛上半区,这一半区的球队属于技术流,高速男篮并不畏惧这种风格的球队,只要充分发挥自身特点,一路过关斩将杀入总决赛并非没有可能。劳森打破个人得分纪录

  高速男篮本土核心丁彦雨航赛前生病缺席本场比赛,主教练凯撒开场派出睢冉、张辉和王汝恒的三后卫组合,但这并没有让球队占据优势,反倒是被对手打出得分高潮。由于本场比赛的输赢无碍大局,高速男篮队员们打得比较随意,第一节一直落后对手两位数。第二节后半段,全队在劳森的带领下在上半场结束时反超比分。下半场,双方比分交替上升,比赛还剩1分多钟时,状态出色的劳森被莫泰尤纳斯换下,高速男篮最终没赢下比赛。

  此役,劳森28投18中砍下55分,抢到10个篮板5次抢断,并送出5次助攻。算上之前8年NBA生涯,昨晚得到的55分是他参加职业联赛以来的最高得分,此前在NBA打球时,劳森的最高得分是2011年4月9日代表丹佛掘金队客场130:106大胜明尼苏达森林狼时得到的37分。劳森最近状态出色,他几乎完全适应了CBA联赛的节奏,季后赛劳森或将承担更多进攻重任。

  季后赛落入理想半区

  输给天津队后,高速男篮落入季后赛上半区,季后赛首轮将对阵江苏队。从战术层面分析,江苏队是一个比较理想的对手,江苏队技战术细腻,但球风偏软,遇到高速男篮这种注重身体对抗的球队容易崩盘。假如能够在首轮取胜,高速男篮有望在半决赛挑战浙江广厦队,虽然后者贵为常规赛冠军,但也属于技术型球队,不善于身体对抗,高速男篮能够充分发挥自己特点。

  CBA常规赛结束后,各队将进入春节假期。季后赛将分为四个阶段,第一阶段是10进8的比赛,将采用三战两胜(1—1—1)赛制,常规赛排名第7的北京队将迎战第10名的上海队,第8名深圳队将迎战第9名广州队。高速男篮将直接参加季后赛第二阶段四分之一决赛的比赛,赛制是五战三胜制(1—2—1—1),季后赛附加赛将于3月3日开打,8强对决在3月13日打响。2月17日,也就是农历大年初二,由杜锋执教的中国男篮蓝队将开始集训,备战2月23日开始的世界杯预选赛,高速男篮球员陶汉林、贾诚和王汝恒都是大名单中的球员,最终参赛名单会在近期公布。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