赢了!马布里以胜利告别 CBA老炮没遗憾了

赢了!马布里以胜利告别 CBA老炮没遗憾了
2018年02月11日 22:43 新浪体育
北控收官战击败肯帝亚送别老马 北控收官战击败肯帝亚送别老马

  CBA常规赛落幕,北控主场以104-92战胜江苏,以一场胜利完美收官。马布里在这场比赛里,出场38分钟,全场比赛18投8中,罚球5中1,砍下20分。值得一提的是,这也是老马职业生涯的最后一战。

  作为曾经助北京首钢4年3度夺取总冠军的头号功臣,即便将老马称之为北京的“城市英雄”,恐怕也不会有人反对。马布里的最后一战,也引起巨大的热潮。赛前,这场比赛便被外界爆炒,奥体中心在今夜陷入到一票难求的疯狂!报道级别更是直逼总决赛。

  现场球迷们给马布里巨大的支持,拥趸们哭红了眼睛,一遍又一遍的喊着“马布里,MVP!”马布里也颇为动情,赛后亲吻着球馆的地板,眼睛里也闪烁着泪光。北京这座城市,对马布里来说意义非凡。虽然马布里在NBA曾经征战过全明星,入选过梦之队,但他在那里始终是孤独的,那里的人们将马布里称之为独狼。

  但在北京这座城市,带给了马布里归属感和荣耀感。在这里,马布里入乡随俗,能够挤地铁,说相声,吃烤鸭、看国安,俨然一个地地道道的北京人,老马彻底融入到这座城市。当老马率首钢4年3冠创造辉煌时,他的铜像也建造了起来。诚然,CBA的关注度无法同NBA相提并论,他的收入也大幅度的下降。但很多东西,却是金钱所无法衡量的。北京包容了马布里,他也将自己最好的表现献给了这座城市。

  马布里离开首钢时,曾经同俱乐部有些不太愉快。老马只是想着再打一年,但首钢急于重建,却并没有给他这个机会。到了年轻稚嫩的北控,马布里依然是球队的主心骨。老马无解的突破已经不再,数据和效率也开始下降,但人们却并不在乎。只要能再看到老马打球,那么便让人心满意足了。

  马布里在谢幕战上,如愿以偿的获得了胜利,这也让他离开CBA之际没有了遗憾。就如同科比退役的那夜,这一天里,全国球迷都心系老马。作为96黄金一代的最后守望者,马布里也终究走下了这个舞台。

  作为CBA史上最伟大的外援,没有之一,马布里是CBA的一座丰碑!

  (万古愁)

(责编:大黑牛)
马布里北控CBA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