争三还是保四?山东末轮赢球或遭遇多年苦主

争三还是保四?山东末轮赢球或遭遇多年苦主
2018年02月10日 15:33 CBA综合
山东队会挑对手吗? 山东队会挑对手吗?

  济南时报记者 郭吉刚

  无愧“齐鲁德比”称号!昨晚,齐鲁德比第二回合较量在青岛国信体育馆激情上演青岛男篮在上半场发挥抢眼,高速男篮则在下半场逆转取胜。客场135:118赢下这场德比战后,山东高速男篮确保了联赛四强的位置。随着本轮辽宁输球,高速男篮甚至有了“争三”的可能,只是这第三名该不该力争,还需要球队上下好好思量一番。

  德比复仇成功后凯撒抛出“一家亲论”
  齐鲁德比,比的不仅是胜负,还有气势和格局。由于本场是青岛男篮主场收官战,又恰逢德比焦点战,国信体育馆几乎座无虚席。青岛男篮虽然无缘季后赛,但他们期待能够双杀“省城兄弟”,也算是给主场球迷送去一点安慰。所以,整个上半场比赛,青岛男篮拼得异常凶狠,开局便牢牢掌控比赛局面,一度曾领先高速男篮多达14分,展现出的气势和斗志,一点都不像是排名倒数的队伍。

  然而,竞技场上,比拼的终归还是硬实力。首回合主场输给青岛,对于高速男篮来讲算是意外事件,他们自然不希望再次重蹈覆辙。顶住了青岛开局“三板斧”后,高速男篮在第二节后半段逐渐稳住局面,凭借着强大的整体实力,把比分一点点追了回来,半场就追至只差2分。到了第三节,高速男篮更是打出一波25:5的高潮,把场上局势逆转过来,随后将比分逐渐拉开,有惊无险地最终赢下了比赛。全场比赛,砍下41分6次助攻的丁彦雨航,无愧担起“丁外援”的称号。拿到24分10个篮板的贾诚,则再次成为球队奇兵,当然两名外援同样功不可没。青岛男篮虽然遗憾输球,但他们同样打出了高水平,砍下39分的梅斯,得到26分的高尚,表现都令人眼前一亮。不过小外援吉布森发挥有些失常,只砍下了25分,与首回合60分的逆天表现大相径庭。

  值得一提的是,高速男篮主帅凯撒赛后抛出的一番言论,令人颇值得玩味。“这场胜利献给所有山东的球迷吧,包括青岛和济南的球迷,大家都是山东人,也谢谢青岛球迷对山东男篮的支持。”凯撒的这番“一家亲论”,也算是给齐鲁德比增添了另一个注脚。

  山东“坐四望三”末轮如何打面临选择
  目前,CBA联赛37轮已经全部战罢,常规赛也终于走到了尾声。本轮联赛最大的意外,当属辽宁客场不敌广州,遭遇对手“双杀”,虽然勉强保住了老二的位置,但令CBA格局再次发生不小的改变。本轮过后,广厦稳居第一,辽宁和广东紧随其后,两队同为28胜9负,分列第二和第三位。由于辽宁和广东将在末轮相遇,因此排名第四的山东,已经有了“坐四望三”的可能性。

  客场赢下青岛之后,高速男篮为27胜10负,继续稳居第四,本赛季由于双杀江苏,即便末轮输给天津,也不可能被江苏反超,因此山东已经稳住了前四的位置。同时,由于山东跟辽宁、广东在胜负关系上占优,山东只要末轮赢球,将会反超其中一队升至第三。目前最大的问题是,季后赛排名第三的球队将直接对阵第六的球队,如今第六名为新疆队,是山东最不愿意碰到的对手。最后一轮,新疆将在“魔鬼主场”对阵浙江,赢球可能性比较大,也基本锁定第六的位置,这样便给山东出了一个很大的难题。毕竟,新疆队是山东男篮多年的苦主。

  此外,由于江苏已经锁定了联赛第五的位置,只要山东末轮输给天津,他们将成功避开新疆,季后赛首轮与江苏直接相遇。考虑到常规赛双杀江苏,而且多了一个主场优势,这其实是山东最愿意看到的结果。所以高速男篮最后一轮客场挑战天津便面临选择:是全力争胜拿第三,还是锻炼队伍保第四? 

山东江苏CBA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