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士强:辽篮目标是保住前四 已经基本完成了

郭士强:辽篮目标是保住前四 已经基本完成了
2018年02月10日 15:28 CBA综合
郭士强 郭士强

  辽沈晚报、聊沈客户端首席记者高鹏广州报道 

  内线遭遇犯规危机,外线又没能限制住对方小外援,辽宁本钢男篮无奈吞下失利苦果,本赛季首次遭遇“双杀”。

  在昨晚结束的2017-2018赛季CBA常规赛第三十七轮比赛中,辽宁男篮在客场以114:120不敌广州队。输掉这场比赛让辽篮收官阶段的连胜脚步被终止,也让他们在最后一轮面对着必须取胜才能确保进入积分榜前三名的境况。

  在本赛季的上半程中,辽篮曾在主场被广州队击败,这一次做客广州,球队也做好了面对困难的准备,不过在比赛中他们还是遭遇了很大的阻力,尤其是过早爆发的内线危机在一定程度上打乱了球队的部署。

  本场比赛的开局阶段辽篮打得还是比较顺利的,郭艾伦先是利用突破上篮打开局面,随后的时间里他和哈德森轮流突破到更为接近篮筐的位置进攻得分,中锋韩德君也在篮下强打成功。

  不过,辽篮很快就遭遇了一个大麻烦,开场不到五分钟,韩德君就身背三次犯规,不得不被提前换下场。这让辽篮的内线优势被很大程度地削减了,也让广州队趁机追上了比分。

  面对这样的情况,辽篮先后换上了钟诚与卫猛参与轮换,暂时稳住了局面,但是随着比赛的进行,这样的内线组合很难限制对方大外援汉斯布鲁的发挥,广州队在这一节结束时领先辽篮7分。

  第二节,辽篮在缺少韩德君的情况下打得依旧比较被动,广州队利用辽篮内线身高不足的弱点频频为郑准创造得分机会,辽篮方面甚至一度将贺天举派上场顶到中锋的位置上进行防守,但效果依旧不算理想,一度被对手将领先优势扩大到了15分。幸好哈德森延续了自己的好状态,在这一节扛起球队得分重任,而钟诚又连续命中两记三分球,才帮助辽篮在上半场结束时将分差缩小到7分。

  下半场,辽篮经过中场调整后打得更为耐心,进攻中的传导球也更为迅速,在外线创造出很多机会,在第三节曾将分差缩小到只有1分,第四节还曾反超比分。

  但是在关键的时间段里,辽篮并没有能够在防守端很好地限制住对方的小外援弗格,被对方连续命中三分球,重新拉开比分。

  赛后,辽篮主帅郭士强认为在本场比赛中球员们的态度值得肯定,但是在防守中仍然存在一些问题,“这场比赛虽然输了,但是球员在场上已经非常拼了,只是出现的错误比对方多一些,比如上半场失误过多,还有对方整场都是在打小外援的挡拆,但我们防得不是很好。所以很难赢球。”

  全场比赛,辽篮五人得分上双,哈德森延续了自己稳定的状态,全场砍下36分7篮板4抢断的数据。关于本场比赛,哈德森表示,“这只是一场常规赛,我们还是要为季后赛做好准备,下一场争取把出现的问题解决掉。”

  其他球员中,韩德君在只打了25分钟的情况下拿到了20分10篮板的两双,大外援巴斯17分13篮板,郭艾伦16分5助攻,钟诚11分3篮板。

  虽然输掉了本场比赛,但是辽篮目前仍旧凭借胜负关系的优势压住广东队,停留在积分榜第二的位置上,而且最后一轮比赛无论胜负他们都已经锁定了前四名的位置。对此,郭士强表示,“赛季开始前我们制定的目标是保住前四,然后在这个基础上争取前三。现在看来基本是完成任务了,但下一场比赛我们还是要全力争取胜利。”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