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媒体:高尚比丁彦雨航效率高 青岛虽败犹荣

青岛媒体:高尚比丁彦雨航效率高 青岛虽败犹荣
2018年02月10日 09:31 CBA综合
高尚 高尚

  昨晚的国信体育馆被8000多名球迷的呐喊声“点燃”。青岛国信双星男篮在自己的主场收官战中,打出了极为出色的上半场,并且以12分领先于同省球队山东高速男篮。只可惜,经验和能力上的差距在第三节体现出来,青岛男篮最终被对手反超,进而以118比135告负。在本赛季齐鲁德比中,青岛男篮与山东男篮各取一胜,打成平手。

  半场领先表现出色

  单节低迷结局遗憾

  比赛开始后,山东男篮率先进攻得手,取得领先优势。青岛男篮这边,高尚和吉布森先后连续得分,帮助球队反超比分。此后,双方进入对攻模式,得分效率都非常高,青岛男篮40比33领先结束首节。进入第二节,双方继续对攻节奏。青岛队这边,吉布森连续命中三分,梅斯篮下频频进攻得手,再加上高尚的锦上添花,青岛男篮已经将比分优势扩大到两位数。不过在该节的最后两分钟,青岛男篮进攻效率开始下降。山东队则抓住机会依靠两名外援和丁彦雨航连续追分,半场结束,青岛男篮71比69领先。

  第三节开局,双方的进攻效率都有所波动。特别是青岛队的进攻变得十分滞涩,失误增多。经验丰富的山东男篮则抓住机会,不断利用反击得分。很快,客队反超了比分并且将分差越拉越大。第三节结束,青岛男篮以87比100落后。这一节,山东男篮砍下31分,青岛男篮只有16分入账。最后一节,山东男篮开局打得特别出色,比分进一步拉大。随后青岛男篮稳住局面,缩小分差。但山东男篮终归是强队,他们依靠球员的个人能力保持住了比分优势,最终以135比118赢得比赛。

  虽败犹荣值得点赞

  主场告别期待未来

  对于青岛男篮而言,输掉这场比赛有些可惜。特别是上半场占据优势的情况下,球队在第三节进攻突然 “失灵”。小外援吉布森在命中率下降明显的情况下,依然执着于个人单打,无法有效地组织串联起球队,给了对手太多反击的机会。当然,青岛男篮这场比赛表现还是可圈可点的。与对手相比,青岛男篮无论是阵容构成还是比赛经验,都明显不占优势。抛开吉布森在第三节的低迷不谈,青岛男篮整体表现还是不错的,特别是国内球员打得颇为出彩。高尚全场15投11中砍下26分,与山东队目前名声火爆的丁彦雨航相比,虽然高尚得分较少,但是效率更高。此外,张骋宇得到13分,苏伟贡献12分,梅斯也有29分入账,吉布森得到25分。

  “齐鲁德比”加“主场收官战”,昨晚的国信体育馆涌进了8000名球迷,这是本赛季青岛男篮主场上座率最高的一次。赛后,巩晓彬特意感谢了球迷的支持。“我们这个赛季战绩不理想,但很多球迷不离不弃,一直支持我们,非常感谢。在这里,我们要给大家拜个早年。 ”今天,青岛男篮将飞赴上海,备战联赛最后一轮与上海男篮的比赛。

  青岛晚报记者 王大伟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