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媒:晓川劈扣+大帽李根燃爆五棵松 球迷过瘾

京媒:晓川劈扣+大帽李根燃爆五棵松 球迷过瘾
2018年02月08日 14:40 CBA综合
翟晓川大帽李根 翟晓川大帽李根

  北京晚报记者 陈嘉堃

  最近三场比赛都是单外援出战,首钢队阵中国手翟晓川发挥稳定,昨晚他再次砍下21分5个篮板3次助攻2个盖帽1个抢断,尤其是他在下半场干净利索地盖掉前队友李根的一次上篮,更是让五棵松场馆内的气氛达到了顶点。

  “我觉得今天我们防守非常好,限制亚当斯、李根这些得分点做得非常好,每个人限制都不错,三节比赛给他们限制到60多分,这就是我们防守的体现。” 翟晓川表示今天大胜缘于全队在防守端的努力,“亚当斯在第二节手感特别好,加上信心很足。在球权的使用上新疆队不像我们队,亚当斯可能会占用很多的球权,这就会影响其他人的球权,这对他们有好有坏,确实亚当斯能力强,我们用我们的整体防守去对抗他。”

  面对前队友李根,晓川不仅送给他一个大帽,还有一次晃过李根后的劈扣。晓川笑称自己那个盖帽是赶上了,劈扣则来自于汉密尔顿的高质量掩护。“我觉得还是贾斯汀掩护做得好吧,突破进去,他把大外援挡住了才有我劈扣的机会,他的掩护做的很聪明。”翟晓川说。无论如何,翟晓川这两次表现让球迷们感到很过瘾。

  以单外援迎战卫冕冠军,首钢队无论在气势上还是比赛过程上都占了上风,在杰克逊受伤后,球队打的一场比一场好,翟晓川解释道:“其实我脑海里就没有怎么想我们现在是单外援,我觉得我们还是正常准备,正常打,按照有外援的情况去准备。我们缺少一个外线的小外援,但方硕、晓宇、包括王旭更多的担当组织的任务,我觉得他们做得很好。再加上我们现在每个人都在分享球,不贪功,还是每个人多做一点弥补AJ(杰克逊)的缺失。”

  下一场球队就将迎来新外援索顿,从过往表现证明,他是一个擅长进攻的球员,如何让他不要过多占据球权融入打整体篮球的团队,翟晓川表示:“我们会感染他,我们是个团结、喜欢分享球的球队,希望他来了之后能够适应我们。”

马布里北控队CBA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