场均24+13!稳!广东“三旬老汉”重回25岁

场均24+13!稳!广东“三旬老汉”重回25岁
2018年02月06日 22:19 新浪体育
易建联本赛季第七次30+得分 易建联本赛季第七次30+得分

  36分13个篮板,今天的易建联又“爆”了,之所以用了爆了这个字,是因为他已经五场比赛没有超过30分了。而36分同时也是他本赛季第七次得分30+。打了36场比赛,7场30+,也就是差不多每隔五场就会来一场30+,这基本符合阿联目前的能力和状态。

  可你们知道吗?易建联已经是如今这支广东队里年龄最大的球员了。大家也是开始有意无意地调侃他为“三旬老汉”。就连全明星上接受采访,听说有很多球员都是他的粉丝,他还自黑“我老了呗”。

  都说“家有一老,如有一宝”易建联当之无愧是广东队最大的宝。前些日子CBA列出了一张表格,细数各个球队年纪最大的球员。易建联排在二十个球队倒数第二的位置。唯一一个比他小的“老汉”是八一队的许钟豪,这个90后也“不幸”被列入了老汉的行列。

  可是看着阿联这一串串数据,你又觉得是不是自己看错了。本赛季,阿联场均24.3分、13.6个篮板,每场还有1.9次扣篮。不仅比自己上赛季的数据更好,甚至和12-13赛季时他的自己的数据不相上下,篮板球方面甚至更为出色。

  12-13赛季,从NBA回来的易建联重回广东,并在那个赛季帮助球队重新夺回总冠军。那一年他不到26岁,场均24.6分,10.5篮板。

  记得有这样一句话,之前在网络上红极一时——“某某某站在那里,满眼都是自己2X岁的样子。”但放到易建联身上这句话可能需要稍作改动——易建联站在那里,他就是他25岁的样子,不曾改变。

  这听起来确实有些夸张,因为没有人可以停住时间的步伐,也没有人能够抵抗岁月的衰老。但作为一个成就卓越的运动员来说,易建联的确没有让人失望。

  (晴天)

易建联广东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