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分9助攻!嘤嘤嘤!传球第一的郭少上线啦

10分9助攻!嘤嘤嘤!传球第一的郭少上线啦
2018年02月06日 22:03 新浪体育
郭艾伦今天送出9次助攻 郭艾伦今天送出9次助攻

  119比107,辽宁主场力克劲敌深圳,豪取五连胜。全场比赛,郭艾伦替补出场29分钟,8投4中得到10分、9次助攻外加2个抢断。因伤缺阵两场之后,郭艾伦只用了一场比赛便完成了过渡期,以“传球第一”的名义卷土重来。这样的郭少,真有点儿可怕。

  先将时间拨回至第一节中段,当时场上形势依旧混沌不清,辽宁只以微弱的优势领先。就在此时,郭艾伦先是在反击中助攻哈德森命中三分球,随后又与韩德君打出经典的高位挡拆配合,帮助大韩篮下轻松得手。不到2分钟之后,他再次助攻哈德森命中半截篮。虽然是以第六人身份出战,可郭少光是第一节就助攻5次,此外还抢断4次。即便没有出手投篮,可他在球场上犹如一个跳跃的精灵,搅得深圳队防线不可开交。

  这与绝大多数时间的郭艾伦有着截然不同的差别。自打出道以来,个人攻击力就是贴在郭少身上的标签,更多时候,他是攻击箭头,他是进攻利刃,凭借出色的身体素质和速度优势,郭艾伦总能在乱战之中突围并强攻得手,一条龙上篮是他的拿手好戏。可是从另一个层面出发,郭艾伦的传球能力在很长一段时间内饱受非议,与他的同伴赵继伟相比,郭艾伦往往是以个人攻击带动团队配合,这是他的特点,然而身为控球后卫,这也是他急需提高的技术环节。

  令人欣慰的是,今夜的郭少充分展示了他的传球功底,不再一味强攻猛冲,而是主动寻求与队友的互动与配合。这场比赛他送出9次助攻,全场最高。事实上翻开技术统计,进入2018年以来,郭艾伦场均可以助攻5.8次,比他的赛季平均值高出1.8次。随着常规赛临近尾声,郭艾伦似乎也在刻意改变他的打法,根据场上形势不同作出相应调整。当哈德森状态劲爆,郭艾伦更多为老哈做嫁衣;一旦扛起第二阵容,郭少又成为进攻箭头。或传或攻,现在的郭艾伦越发游刃有余。

  郭艾伦从不是传统意义上的控球后卫,无论意识还是感觉,郭艾伦在这个技术环节上都逊色于赵继伟。可是一个越来越会传球的郭艾伦,加上他身上鲜明的攻击标签,这就让他比过去更可怕。季后赛近在咫尺,郭艾伦究竟会在季后赛中带来多少惊喜?让我们拭目以待。

  (JOE)

郭艾伦cba辽宁队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