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已连输上海3次 鲁媒:能不能赢弗神一回?

山东已连输上海3次 鲁媒:能不能赢弗神一回?
2018年02月06日 14:33 CBA综合
弗雷戴特 弗雷戴特

  济南时报记者 郭吉刚

  今晚,山东高速男篮将迎来常规赛最后一个主场比赛,对手是弗雷戴特领衔的上海哔哩哔哩。双方首回合较量中,高速男篮客场负于对手,次回合志在实现复仇,同时稳住联赛前四的排名。自从弗雷戴特加盟上海队以来,高速男篮已经连续输给对手三次,这次不知能否赢“寂寞大神”一回。

  小心弗雷戴特! 这次如何限制他?

  不是每一名外援,都能被称作“寂寞大神”。“寂寞大神”弗雷戴特,CBA上赛季“得分王”(场均37.6分),本赛季场均砍下37.9分,仅次于亚当斯的40.2分,状态依旧火热。颇为无奈的是,由于本赛季上海男篮人才流失严重,本土球员一环太薄弱,导致如今在季后赛边缘挣扎。这一次,上海男篮做客济南,来势汹汹底气十足,原因无他,只因他们有弗雷戴特的存在。

  对于高速男篮而言,弗雷戴特似乎成为无解的难题。自从上赛季加盟上海男篮之后,弗雷戴特率队三战山东取得三胜,几乎凭借一己之力,摧毁了山东整条防线。上赛季,上海主场113:111战胜山东,弗雷戴特拿下47分17个篮板;上海客场以94:78再胜山东,弗雷戴特拿下28分7个篮板,表现虽不及平均水准,但亦成为比赛取胜的关键人物。本赛季首回合,上海在主场又以128:111战胜山东,弗雷戴特再发神威,砍下50分9个篮板10次助攻。

  高速男篮防不住弗雷戴特这一点,一方面因为他的个人能力超强,另一方面球队对他的盯防的确有所疏忽。从之前经验来看,对待弗雷戴特不妨用两名后卫进行夹击或协防,不给他外线投射的机会,逼迫他突破或者传球给其他队员。本赛季,上海队本土球员得分能力有限,只要限制住弗雷戴特的发挥,就能基本掐断上海的整体进攻。此外,上海大外援明拉纳斯也有外线投射的本领,高速男篮莫泰、贾诚、陶汉林等人,需要延续此前的出色状态,在内外线同时加强对他的限制。

  保四关键之战 最佳主场不能丢

  上轮打完同曦男篮之后,高速男篮放假一天,昨日上午球队重新集中,全力备战与上海男篮的比赛。在赛前训练中,内线大将吴轲因为感冒发烧临时缺席,并前往医院进行输液治疗,能否赶上这场焦点之战尚难预料。“尽量还是打吧,现在球队正是用人的时候,场场比赛都很关键,我力争尽快恢复,争取能帮助到球队。”吴轲表示。

  在联赛还剩3轮情况下,高速男篮以25胜10负战绩排名第四,距离身前广东相差一个胜场,领先身后的深圳、江苏同样一个胜场。按照规则,常规赛前六名直接进入季后赛次轮,前四名则多一个主场优势。高速男篮能否保住前四尚存变数,但由于领先第7名新疆已有两个胜场,在计算胜负分上又领先对手,只要后三轮能赢一场,就基本确定直接进入第二轮,因此难度不算很大。在这种情况下,球队目标应该着眼于力保前四,这就要求每一场比赛都不能输。另外,高速男篮本赛季主场已经豪取17胜1负,成为CBA的最佳主场,捍卫主场荣誉也成为这一仗的主题之一。

  常规赛临近尾声之时,高速男篮也开始扮演起“生死判官”的角色。上轮战胜同曦,高速男篮亲自宣判对手无缘季后赛;本轮对阵上海,一旦拿下比赛,也将基本宣告上海出局。目前,上海队排在联赛第11位,在季后赛争夺战中处于劣势,他们同样一场都输不起。这场硬碰硬的较量,谁又能笑到最后呢?

贾诚山东队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