沪媒:季后赛门票3抢2 李秋平指导帮帮上海吧

沪媒:季后赛门票3抢2 李秋平指导帮帮上海吧
2018年02月06日 13:28 CBA综合
上轮比赛,上海男篮惜败辽宁 上轮比赛,上海男篮惜败辽宁

  来源:公众号“五星体育广播”

  今天晚上,CBA常规赛就将进入到最后的冲刺!包括上海男篮客场挑战山东在内,总共有6场比赛在晚间7点35分同时开打,标志着本赛季CBA常规赛最后一周的开启。所有球队都只剩下了最后三场比赛,2月11号星期天晚上新疆对浙江比赛的结束之后,本赛季常规赛就将落下大幕。

  最后一周的冲刺期,剩下的悬念其实并不算多。广厦目前29胜6负,领先辽宁两个胜场,基本锁定了常规赛头名。二到四位的辽宁、广东、山东各自相差一个胜场,排名发生变化的可能性还是存在的。最具讨论意义和猜测空间的,还是老生常谈的季后赛争夺。而且由于本赛季的赛制改革,季后赛名额之争还得分成两个维度来讨论。

  李指导,帮帮忙?

  根据中国篮协的规定,本赛季季后赛扩军到10支球队,赛制也随之变为常规赛第7到第10名先赛一轮,决出两支球队再跟剩下的六支球队,也就是常规赛前六名打我们熟悉的淘汰赛。本赛季前十的争夺非常惨烈。毕竟这关乎一整个赛季奋斗下来的成败。这一区间是三支球队参与:同为19胜16负的广州与浙江,我们上海球迷最关注的大鲨鱼,18胜17负暂居第11位。排第十二位的北控16胜19负落后上海队两个胜场,差不多可以判定退出争夺了。

  这三支球队里,广州队起码领先半个身位。因为他们本赛季实现了对浙江和上海的双杀,相互交手成绩占优。哪怕战绩持平,也可以取得排位上的领先,但广州并不是上海队最需要着力冲击的对象。说白了,如果我们把确定占据优势地位的广州队去掉,其实就是上海和浙江两支球队争一个第十位而已。在对阵浙江的相互成绩上,上海队一胜一负打平,不过从CBA联赛“如战绩与相互胜负场次相同,则以两队间相互得失分率排定名次”的规则来看,上海队在小分上占优,相互交手是有优势的。所以,目前需要追求的就是在剩余三场常规赛里比浙江队多赢一场,不说战绩反超,起码要追平。

  看看赛程,上海男篮今晚对阵山东,下一轮则是深圳。两个对手都是已经锁定季后赛的强队,最后一轮则是面对青岛。上海男篮的利好在于,今晚的客场结束之后,将会回到主场进行剩下的两场比赛,冲刺季后赛的道路上有主场之威可借。还有就是竞争对手浙江队近期的状态起伏。

  之前三轮常规赛,浙江遭遇了三连败,更是闹出了大外援斯托克斯职业素养低下,被忍无可忍的俱乐部直接开除的闹剧。上周末他们火线签下了新外援奥努阿库,但是匆忙到队之下,能为球队提升多少战斗力实在是一个未知数。更何况,浙江最后三轮的对手分别是广东、四川和新疆,跟上海一样要面对两支季后赛球队,不是特别友好的赛程。

  最后3轮比赛,浙江队和上海男篮相反,一主两客。主场对阵广东,广东队是一支打球很认真的球队,而且和身前的辽宁也就差了一场比赛。没道理在客场消极怠工,放浙江一马。然后,浙江两个客场分别是对阵第17的四川和第7的新疆。四川已经无望晋级季后赛,但是新疆则有冲前6的欲望。另外——李指导,帮帮忙吧!

  以上这些,都是摆在上海男篮面前的机会。常规赛最后一周了,希望上海男篮能够成功冲线,将这个赛季延续下去。

  季后赛之争的双重含义

  由于中国篮协的新规,“季后赛之争”这个词本赛季具备了双重含义:10名以外的球队要争取进入前十,而6-10名的球队要么是努力保住前十,起码踏上季后赛门槛;要么就是争取直接进入前六、避免多一轮淘汰赛带来的变数。

  山东队目前25胜10负排名第四位,身后是两支24胜的球队深圳和江苏,再往后则是23胜排第七的新疆和22胜排第八的北京。山东队最后只剩三场的情况下领先第七名两个胜场,山东队确保前六位没有什么大问题。也就是说,出现了深圳、江苏、新疆三队争两个前六席位的情况。深圳和江苏多一个胜场,暂时手握主动权。但是从赛程来看,新疆未必没有机会。

  这三支球队里,江苏的赛程是最好的。最后三轮对手是天津、山西和北控,基本都是无欲无求的球队。新疆队赛程强度稍高一些,分别要打北京、福建和浙江稠州银行,有浙江这一支争夺前十名额的队伍。而深圳队的赛程最凶险——今晚打辽宁,然后还要连续迎战上海和广州两支争取抢夺季后赛资格的球队,一场都不好打。最纠结的情况下,或许要等到本周日最后一轮打完,前六席位才能最终确定。

  倒是第八的北京队,他们进入前六的可能性已经很低了,但又领先第九位的广州和第十位的浙江三个胜场,基本不可能掉出前十,反倒是处境相对最稳定的一个,乱世当中安居一隅,静静等待季后赛的开始。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