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基本锁定联赛第16 双杀山东恐成最后目标

青岛基本锁定联赛第16 双杀山东恐成最后目标
2018年02月06日 12:30 CBA综合
青岛队本赛季战绩大幅滑落 青岛队本赛季战绩大幅滑落

  来源:青岛晚报

  转眼间,2017/2018赛季CBA常规赛接近尾声,10张季后赛门票已经被预定8张,再有三轮比拼,各种谜底揭晓。外援环节遭遇问题的青岛国信双星男篮,已经无缘季后赛,但最后三场比赛,更应该全力以赴,以最好的姿态谢幕。特别是本周五晚上的“齐鲁德比”,又是球队主场收官战,在首回合客场击败山东队的背景之下,打好这场比赛,也是为有些黯淡的这个赛季,增添一抹亮色。

  10张季后赛门票8张已经有归属

  这个赛季,各支球队实力相近,比拼格外激烈,在常规赛仅剩三轮的情况下,积分榜上各队排名依然满是悬念。不过,只从能否进入季后赛的范畴来看,大体形势还是基本明了。联赛第35轮结束后,广厦、辽宁、广东、山东、深圳、江苏、新疆、北京,积分榜上目前第1到第8名的球队,已经锁定季后赛名额。

  本赛季季后赛名额扩大,从原来的前8名到了前10名,也就是说还有两个季后赛名额归属未定。广州、浙江、上海三支队伍,将在最后三轮为这两个名额展开厮杀。根据新的规则,季后赛第一阶段,常规赛排名前6的队伍轮空,第7名对阵第10名,第8名对阵第9名,采取三战两胜制,排名靠前的队伍拥有主场优势。胜出的两支队伍,再和前6名队伍一起,进行四分之一决赛,直至决出总冠军。

  青岛队赛季排位基本锁定第16名

  因为外援方面连续遭遇困难,青岛国信双星男篮没能实现赛季初的目标,已经无缘季后赛。目前,青岛男篮以10胜25负的战绩排名积分榜第16位,第15位福建队则是14胜21负,也就是说最后三轮比赛青岛男篮即便全胜,也与福建队有胜场差距。而在青岛男篮身后,第18名吉林队只有7胜,即便后三轮全部赢球,战绩也无法追上青岛男篮。

  第17名四川男篮目前是8胜27负,也是唯一能对青岛男篮最终排名构成影响的球队。不过,因为四川男篮本赛季被青岛队“双杀”,他们要想在排名上实现“逆袭”,只有一种情况,就是最后三轮全部赢球,而且青岛男篮全部输球。不用说青岛自身的战绩,单就是四川男篮还要面对冲击季后赛的浙江、主场“收官”的吉林,全胜希望也非常小。所以,不出意外,青岛男篮将以第16名的身份结束本赛季。

  最后三场荣誉战更应该全力以赴

  第16名,当然不是一个让人满意的名次。这个赛季,青岛男篮运气比较差,遭遇“大外援之殇”,先是泰伦斯·琼斯难以融入球队,接着马奇·兰佩长期受伤缺阵,很长时间里青岛男篮实际上只能以单外援阵容出战,小外援吉布森状态起伏又很大,球队几次遭遇比较长的连败。如果外援环节不出问题,以青岛男篮的阵容配置,肯定不会是现在的成绩。但赛季至今,球队也只能接受现状。

  过去两个赛季,青岛男篮整体表现稳步上升,本赛季的状况可能会让很多人感到失落。实际上,在职业赛场这都是难以避免的情况。没有球队可以一帆风顺,对于一支处于建设当中的球队来说,遭遇问题、出现起伏都很正常。越是这样越是考验球队的时候,为荣誉而战更不应该放松。最后三场比赛,俱乐部和教练组也要求队员们不能松懈,全力争胜。

  齐鲁德比最关键主场收官要打好

  最后三轮,青岛男篮分别于本周三主场对阵江苏,本周五主场迎战山东高速,本周日客场挑战上海男篮。三场比赛各有看点,特别是周五晚上与山东男篮的“齐鲁德比”最引人关注。本赛季首次交手,单外援阵容的青岛队客场击败状态正盛的山东队,爆出大冷门。如今再度交手,又是青岛男篮的主场“收官战”,如果能再度胜出,赛季“双杀”山东,这个黯淡的赛季也算有了大亮点。

  在职业联赛,“德比战”从来都是焦点战,即便再保持平常心,这也会是不一样的比赛。据悉,俱乐部为这场比赛做了很多准备,一系列的球迷互动以及答谢活动,将在赛事间歇举行。当然了,最重要的还是队员们能够打好比赛,且不说胜负,至少能够以良好的精神面貌和赛场上出色的发挥,与主场球迷告别。

  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记者 王大伟

(责编:大黑牛)
青岛山东CBA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