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媒:郭艾伦缺阵 赵继伟准四双是取胜关键

辽媒:郭艾伦缺阵 赵继伟准四双是取胜关键
2018年02月01日 09:52 CBA综合
赵继伟得到9分8助攻7篮板7抢断 赵继伟得到9分8助攻7篮板7抢断

  来源:辽沈晚报

  记者:高鹏

  在昨晚辽宁男篮主场击败浙江队的比赛中,因为郭艾伦缺阵,另一名主力控卫赵继伟承担起了更多的责任。全场比赛打了40分钟,这是赵继伟在本赛季出战时间最长的一场比赛。尽管体能经历了更大的考验,但赵继伟仍然有着出色的表现,全场拿下9分8助攻7篮板7抢断的全面数据。

  谈到本场比赛的表现时,赵继伟认为不光是自己做得出色,而是全队都有很好的发挥,“因为今天我们两个绝对主力缺阵,少了两个攻击点,这对全队的打法都有影响。但是大家在大部分时间里,在场上都能够完成自己的任务,一起弥补了他俩的空缺。”

  双方上一次交手时,辽篮在客场惜败对手,这一次回到主场,全队也是做好了充分的准备。赵继伟坦言,上一次输球后,球队也发现了很多问题,“联赛期间球队肯定会出现一些问题,就看如何解决,看看录像,大家把问题都列出来,看看自己的错误,想一下防守应该如何变化。”

  有了充分的准备,辽篮本场比赛打得非常积极主动,尤其是身为后卫的赵继伟,竟然抢下7个篮板,而且其中有4个前场篮板,这一数据显得格外难得。对此,赵继伟表示,“浙江队是联赛中篮板球排在前列的,比赛前教练还说到这个事儿,上一次对浙江队我们输了篮板,所以这一次在赛前就比较重视这一点,大家在场上也很努力。不过我们在第三节和第四节初的时候,做得还是不够好。”

  在取得本场比赛的胜利后,辽篮巩固了自己积分榜第二的位置,赵继伟认为球队能够走到现在这一步是可以接受的。“今年联赛初期大家还是经历了一段低谷,现在能够从低谷走出来,取得目前的名次,我觉得还是可以接受的。大家也在尽力调整自己的状态,尽量磨合,巴斯、钟诚都是本赛季才来,要跟全队有一个磨合,所以现在这个名次还是可以接受的。”

赵继伟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