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9分吴前VS20分小丁 CBA的焦点不再只是外援

29分吴前VS20分小丁 CBA的焦点不再只是外援
2018年01月05日 22:35 新浪体育
吴前今天得到29分,丁彦雨航得到20分 吴前今天得到29分,丁彦雨航得到20分

  北京时间1月5日,CBA常规赛第二十四轮比赛今晚举行。本轮值得一提是吴前领衔的浙江稠州迎战丁彦雨航带领的山东队的比赛。虽然最终吴前砍下了29分,在数据上赢了“丁外援”,但他的球队却以93比113负于对手。而为何这场比赛值得特别关注呢?原因是:这是一场比起外援,大家更关注国内球员的比赛。联赛第一国内得分王和第一后卫得分王,谁才是今晚的大赢家?

  吴前在2017年度过了收获的一年。这一年他被选进了国家队,并最终代表蓝队参加了在黎巴嫩举行的改制之后的首届亚洲杯。从国家队回来,吴前就像是被打通了任督二脉一般,在本赛季爆发出巨大的能量。他一跃成为联赛得分榜上第四的球员,在他前面是丁彦雨航、易建联和胡金秋,这其中易建联和胡金秋都是内线主要得分手。小丁是小前锋,而吴前则是国内得分前五的队员中唯一的后卫。而在上赛季,这个位置属于郭艾伦。

  吴前今晚上场41分钟,砍下29分。然而球队没有能够在和对山东队的对话中取胜,让这29分看上去有些无奈。但今晚的29分对于吴前来说,还是非常有价值的。因为在这之前,他已经有五场比赛得分没有超过20分了,甚至是连续四场得分低于15分。所以这场比赛的表现也算是打出了他之前水平,为自己找回了信心。

  上一轮“手冷”的丁彦雨航只得到15分,是赛季开始以来得分最少的一场比赛。本场稍有缓和拿到20分,但山东队顺利拿下了比赛让他在这场较量中笑到了最后。丁彦雨航本赛季场均26.2分。即使是20分,也是他本赛季倒数第六低的得分。

  和吴前的崛起有些不同的是,丁彦雨航的强势来自机会和自信心的叠加。上赛季,山东遭遇无外援可用的尴尬。在危难之际,丁彦雨航挺身而出。一场场苦战下来,小丁急速成长的不仅仅是战斗力,同时也有自信心的提升。再加上NBA夏季联赛的磨练,让丁彦雨航更加意气风发。而山东队也成为了联赛里唯一一支拥有外援,队内得分王却是国内球员的球队。如果不是丁彦雨航的实力,哪个教练又敢于给他如此这般的机会和时间呢?而从联赛里得到的信心,又反过来帮助丁彦雨航在亚洲赛场上可以毫无畏惧。难怪韩国人在输给中国队之后,直呼是丁彦雨航战胜了韩国队。

  事实上,无论是异军突起的吴前,还是风光正盛的丁彦雨航,他们真正存在的意义不是一场球能何等的大杀四方、砍下多少的分,而是他们用实际行动证明了,国内球员同样也可以成为左右比赛的关键先生。是他们用能力和实力站在这个舞台,让人们愿意去相信:当惊心动魄的对决都来自我们的国内球员,而不止是外援的时候,一切才能变得更加值得期待。

  (晴天)

吴前丁彦雨航cba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