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救火外援完成注册 零磨合出战京津德比

天津救火外援完成注册 零磨合出战京津德比
2018年01月05日 10:02 新浪综合
德里克·威廉姆斯 德里克·威廉姆斯

  来源:每日新报

  记者:李蓓

  昨天中午,顶替受伤的霍尔曼前来“救火”的德里克·威廉姆斯抵达北京首都国际机场,天津男篮工作人员表示,昨天下午他们已在第一时间前往中国篮协办理CBA联赛球员注册手续,如果一切顺利的话,这名新大外有望在今晚对阵北京男篮的比赛中,代表天津队披挂上阵,完成自己在CBA的首秀。

  去年12月22日,稍见起色的天津男篮就在常规赛第19轮客战山东的比赛中遭受重创——大外援霍尔曼膝盖髌骨错位。进一步检查后虽不用手术治疗,但恢复也需要至少一个月,因为本赛季常规赛将于2月11日结束,这样也基本相当于赛季报销了,天津队只好火速寻找替代者。一周后,天津男篮官宣签下了队史最大牌外援——詹姆斯的前队友德里克·威廉姆斯,之所以如此大手笔只为赛季后半段能够有所保障。随着人选的确认,办理各项来华参赛手续便被摆上了桌面。因为威廉姆斯此前从未打过CBA,这些手续也显得更加复杂。

  为了加速办理工作签证,威廉姆斯从美国先行飞往中国香港,这样最为方便快捷。在最短时间搞定工作签证后,昨天上午,威廉姆斯从香港飞来北京,一下飞机他就马不停蹄地赶到天津男篮下榻的酒店和球队会合,并参加了昨天下午的球队训练,首次合练就让队友们感受到了威廉姆斯的作用,“虽然他只是打3、4号位,身高还不如我,但首先他的身体素质的确非常好,其次,他也是有篮子的,至于比赛中的配合,一次合练还看不出。”近期焕发第二春的内线老将徐磊说。对于明晚的首秀,威廉姆斯本人也极为期待。几乎零磨合之下登场,希望威廉姆斯能尽快和队友发生化学反应,帮助天津队走出困境。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