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5+11+11无解操作 江苏战神无愧科比之名

45+11+11无解操作 江苏战神无愧科比之名
2017年12月28日 22:12 新浪体育
马上布鲁克斯今晚拿下了45+11+11的大号三双 马上布鲁克斯今晚拿下了45+11+11的大号三双

  130比113,江苏主场力克福建,豪取六连胜。全场比赛,马尚-布鲁克斯出战37分钟,贡献45分、11个篮板外加11次助攻的大号三双。其中他的两分球命中率达到惊人的72%(18中13),罚球则是13罚13中,稳定高效。本赛季江苏队黑马成色十足,位居前三甲,士气高昂。其中布鲁克斯实在功不可没,这名战神俨然就是江苏队的科比,源源不断持续输出,并率领球队大踏步前进。

  早在NBA时期,布鲁克斯的外号就是“小科比”,足见他的个人能力之强。事实上,布鲁克斯之于江苏队,就像科比之于湖人队那般,享受无限开火权,很多时候凭借一己之力撑起进攻大旗。此役面对全联盟攻击力第二的福建队,江苏队大打对攻战。平心而论,与福建队如疾风般的小外援拉斯-史密斯相比,布鲁克斯的速度并不快,可是他的节奏感以及捕捉战机的能力却令人胆寒。将时间拨回至第三节末段的一次进攻,当时布鲁克斯持球打反击,在两名防守球员的夹缝中祭出欧洲步,愣是利用不断变化的节奏闪出一个投篮缝隙,右手轻巧地挑篮得手。

  这样的镜头,在比赛中频频出现,阵地攻坚,布鲁克斯可以利用个人能力持球强攻,要么直接得手,要么为队友创造机会;转换进攻,布鲁克斯往往就是冲在最前面的那一个,哪怕面对两人甚至三人夹击,他也丝毫不怵,更可贵的是,布鲁克斯还能保持极高的命中率。此役他两分球18中13,命中率为惊人的72%;放眼整个赛季,他的两分球命中率也达到61%,三分球则是40%。稳定高效的输出,布鲁克斯实在杀气逼人。

  布鲁克斯之所以是当今CBA最好的外援之一,绝不仅仅是因为他的攻击力。再将时间拨回至第二节中段,当时两支球队还在上演拉锯战,关键时刻,布鲁克斯连续送出两次妙传,先是在摆脱三人防守后助攻拉杜利察,后者抛投得手;随后又在人缝之中机敏地看到拉杜利察的空手走位,迅速一个击地球交给拉杜利察,后者双手暴扣。“这就是布鲁克斯惊人的天赋,”这次助攻让解说嘉宾不禁感叹。全场比赛,布鲁克斯送出11次助攻,值得一提的是,福建全队只有13次。截止到目前,布鲁克斯场均助攻6.2次,并列CBA第六。不仅个人攻击力是CBA翘楚,布鲁克斯还能让身边的队友变得更好,这样的他,实在可怕!

  江苏本赛季卷土重来,很大程度上就是源于布鲁克斯的神勇发挥。他性格内敛,与队友相处融洽,这保证了他在球场上可以得到队友充分的信任。与此同时,他还能用自己的方式盘活整支球队。仔细研究布鲁克斯的技术统计,本赛季至今,他只有一场比赛得分未能上20,总共只有3场比赛得分未能上30。他犹如一台稳定的得分机器,在他的身上,你几乎看不到状态的起伏,这就是江苏队不断赢球、持续前行的保证。

  毕竟第二阶段刚刚拉开帷幕,江苏队本赛季究竟能走多远,目前仍是未知数。然而可以肯定的是,只要布鲁克斯能够延续目前良好的势头,江苏队避免遭遇严重的伤病危机,任何一支球队想在他们身上占得便宜,恐怕也不是件容易的事。

  (JOE)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