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媒:山东队最近有些飘 输上海能清醒清醒

2017年12月19日10:40 新浪综合
山东输给上海

  济南时报讯:辽宁队昨晚客场惜败深圳,但山东高速男篮同样客场不敌上海大鲨鱼,错失独占鳌头良机,确实挺可惜。不过从另外一个角度看,最近有些“飘”的山东男篮输一场球让自己清醒清醒,暂时“避避风头”,也许不是一件坏事。

  客场连打三场,前两场赢下江苏双雄,山东男篮第三个客场,对手是被调侃为没有“牙齿”的上海大鲨鱼队。从赛前排行榜上看,上海队列第13位,山东队高居第2位,貌似实力悬殊,实则差距不大。一来上海队的双外援实力很强,又占据主场优势;二来主队比赛态度很端正,一上来就拉出了力拼客队的架势,全场一拼到底。反观山东男篮,连赢两个客场后,球队无论是体力还是心理上都处于疲劳期,再加上近来连续赢球,无论是教练还是球员,对客战上海的艰苦性都缺乏足够的认识,可能把比赛想简单了。正如昨晚腾讯体育直播嘉宾王非所言,虽然两队排名相差较大,但山东队无论是心理上还是技战术上,准备得都明显不够充分。本场比赛山东男篮防守松散,竟然让对手狂得128分,这也是本赛季前17轮山东队丢分最多的一场比赛,始终没解决好防守强度不够的问题,这是他们昨晚输球的一个重要原因。

  群雄逐鹿,乱成一团,这是CBA本赛季常规赛打到现在的一大明显特点。17轮战罢,排名第一的广厦竟然只比排第八的北京多赢了两场球,竞争之激烈前所未有。在这种形势下,山东男篮输给上海没能当上领头羊也好,希望球队回到济南后认真总结经验教训,让大脑冷静冷静,认真打好两个主场比赛,找回强硬的防守和良好的精神面貌,有时候,广积粮,缓称王,也是不错的选择。

  (李夫杰)

标签: 山东队上海队cba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