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曦主场负青岛因防不住一人 半场领先成徒劳

2017年12月18日14:34 新浪综合
吉布森在比赛中大发神威

  来源:东方卫报

  2017-2018赛季CBA常规赛第17轮,同曦队在江宁体育中心主场迎战青岛队。由于青岛队是单外援作战,所以从一开始就陷入了落后局面,但吉布森在末节发威,最终青岛以95:91逆转同曦。两队自2014-2015赛季以来,共交手7次,青岛队5胜2负占据上风。上一轮狂砍55分的外援吉布森此役依旧神勇,他全场得到43分,第四节独得19分,帮助球队客场险胜。

  首节比赛开始,青岛队利用同曦队失误快攻打进率先取分。青岛队虽然开局不错,但紧接着陷入不利局面。刘书楠上篮得手,同曦这边巴赫拉米和唐正东连得6分,同曦队6:4领先。吉布森三分线外造犯规后三罚两中,巴赫拉米立刻回敬一个急停三分,下一回合他又接到希克森传球轻松投篮命中。首节还剩四分钟,同曦队14:8领先。杨力中距离跳投得手,唐正东抢到进攻篮板后强起打进,同曦队将领先优势扩大到11分。青岛队暂停回来后,双方的命中率开始下降,连续两回合的远投都无功而返。两分钟后才由唐正东的补篮打破僵局。首节战罢,同曦队21:10领先。

  第二节开始,虽然帕戈一上来咄咄逼人,但这并没能延续同曦的火热表现,青岛队在张骋宇的带领下打出了一波反击高潮,随着吉布森逐渐找到手感,分差被缩小至4分。随后同曦外援希克森及时站出来稳住优势,但紧接着双方都意外陷入了得分荒,很长时间都没怎么打成有效进攻。半场结束,同曦以38:32领先。

  下半场易地再战,帕戈和希克森接连中投得手帮助同曦将分差扩大到10分,吉布森立刻回敬了一记三分,之后他又抢断希克森助攻队友快攻打进,郭一飞左翼命中空位三分。第三节还剩七分十秒,同曦队50:45领先,随后冯欣右翼三分出手命中。青岛队暂停回来后,张骋宇命中超远三分,吉布森造犯规后两罚全中,青岛将分差缩小到2分。这时杨力站了出来,他两次杀进内线得分。之后他救球后妙传希克森暴扣得手。第三节结束,同曦队67:62领先。

  末节比赛,吉布森开始发威,他连投带突连得四分将比分追至69平。希克森造犯规后两罚全中,冯欣命中底角三分,吉布森同样命中三分强势回应。郭一飞右翼命中空位三分,希克森面对苏伟跳投打进,同曦领先5分。这时又是吉布森站了出来,他命中高难度三分缩小分差。之后他又一条龙打进帮助青岛队反超比分。同曦队郭一飞三分不中,吉布森助攻孙杰再中三分。末节还剩五十八秒,青岛队89:82领先。帕戈两罚全中将分差缩小到5分。随后吉布森的罚球帮助青岛在还剩三十二秒时领先7分。暂停回来,帕戈快速上篮打进,不过青岛队马上打进反击得手,杨力反击命中三分。最后十四秒,同曦落后5分。帕戈反击命中后,同曦队战术犯规,吉布森两罚全中杀死了悬念。最终,同曦主场91:95不敌青岛。

  12月19日,同曦将客场挑战天津队。

  本报记者 臧首成

标签: 同曦青岛CBA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