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媒感叹上海胜山东意外:没想到用榜首祭旗

2017年12月18日10:14 扬子晚报 微博
上海队主场击败山东

  北京时间12月17日,2017-18赛季CBA联赛第17轮比赛全部结束。多场比赛的结果可以说令人“大跌眼镜”,一个晚上爆出多个冷门——4支球队上演“下克上”的好戏,两支榜首球队双双被拖住前进步伐;主场作战的同曦竟然输给了单外援青岛,丢掉了一场至关重要的胜利。扬子晚报记者 张晨瑆

  上海队的颓势>>

  没想到在榜首山东身上终结

  在上海队主场迎战山东队之前,或许很多人都没想到上海能够赢下目前排名榜首的山东队。因为从状态对比来看,这两支球队完全是“天渊之别”——上海队近7场比赛输掉了6场,近两个主场分别不敌同曦和辽宁,上一轮对阵辽宁更是几乎没有还手之力;而山东队近期取得了4连胜,状态正是飘红的时候。

  偏偏本场比赛上海爆发巨大的能量,面对山东“双火箭外援”+丁彦雨航,上海队的“寂寞大神”弗雷戴特开启了得分狂飙模式,他一共拿下了50分9篮板10助攻3抢断,带领球队从看似不见底的深渊中强行突破了出来;他的好搭档明纳拉斯也找回了手感,得到了37分9篮板。最终,上海队以128:111击败了山东队,爆出本轮一大冷门。

  相对而言,辽宁队客场不敌深圳算不上太大的冷门。深圳队本轮之前仅落后辽宁2个胜场,他们本身就是一支很有战斗力的球队,所以主场以92:89险胜辽宁,在情理之中。但榜首两队本轮同时落败,确实令人意外。

标签: 上海山东CBA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