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箭组合打出最佳一战 小丁首次当“背景”

2017年12月17日10:04 新浪综合
莫泰

  来源:济南时报

  记者:郭吉刚

  莫泰尤纳斯和劳森,山东高速男篮的外援组合,一个热情似火枪出如龙,一个冷若冰霜潇洒灵动,当两人共同出现时,还真有点“冰与火之歌”的味道。昨晚,在高速男篮客场111:100拿下同曦男篮的比赛中,劳森砍下35分10次助攻、莫泰尤纳斯则拿到30分8个篮板,“火箭组合”本赛季首次得分双双30+,威风凛凛大杀四方,连球队核心丁彦雨航都沦为了“背景帝”。而相比同曦的“三外援组合”,山东高速男篮的“三外援”似乎更加名副其实。

  “火箭组合”打出最佳一战

  本赛季,山东高速男篮引进的莫泰尤纳斯和劳森,两人各自凭借出色的发挥,令外界均对其称赞有加。莫泰尤纳斯,曾经火箭队的主要轮换球员,有着欧洲内线球员的细腻技术和策应能力。尽管莫泰并非“黑又硬”型中锋,但却是十足的拼命三郎,敬业精神和身体素质也被球迷交口称赞。相比莫泰的开朗性格,小外援劳森则是不苟言笑,比赛中往往面无表情,但杀气十足招招要命,“杀人于无形”是他的招牌武器。往往越到第四节追分时刻,越能显示出他的威力来。

  当然,再华丽的语言,都比不上数据直观实在。昨晚,在山东高速男篮与同曦男篮的比赛中,莫泰和劳森上演“联袂暴走”,两人合力砍下65分,这在本赛季尚属首次。在以往比赛中,如果剧情是单主角,丁彦雨航自然当仁不让;如果剧情是双主角,那么小丁也自然是其中之一,两名外援还从未一起担当过主演。不过,这一回,丁彦雨航“主动让贤”,全场只拿到17分,但却努力干着“配角”的活儿,全场拼下了12个篮板球,本赛季第三次打出两双的数据,也着实难能可贵。

  昨晚,莫泰尤纳斯和劳森的状态可谓相当火热,两人手感极佳,甚至连命中率都几乎一致:莫泰全场18投12中,其中三分球4投3中,能里能外堪称全能表现;小外援劳森则全场19投12中,三分球4投4中弹无虚发,整场比赛更是0失误。尤其是在丁彦雨航受到包夹限制、全队打不开局面的情况下,劳森及时承担起球队进攻和串联的重任。在第四节下半段同曦男篮将比分迫近之时,凯撒果断用劳森替下莫泰,劳森上场后立马稳住局面,再次帮助球队拉开比分,将比赛悬念彻底杀死。劳森用一场场精彩表现证明他同样具备成为一名真正核心球员的能力。

标签: 劳森丁彦雨航山东高速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