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硕:我的表现是大家的力量 比赛过程值得回忆

2017年12月13日23:33 新浪体育 微博
方硕本场发挥出色

  北京时间12月13日,2017-18赛季CBA联赛第15轮,北京队在主场迎战广东队。刘晓宇因伤继续缺阵,无缘对阵老东家。方硕本场比赛发飙砍下25分5助攻,其中末节力挽狂澜砍下15分,帮助北京最终以95-90力克广东。广东遭遇两连败。

  比赛的第四节最后时刻,方硕在上线和队友完成一次挡拆之后直接拔起来出手三分球,皮球准确的飞入网窝,这让北京队在比赛最后19秒取得了4分的领先优势,这记三分球也成为了决定本场比赛的重要一次得分。

  “我只是在关键时刻投进球,我们打球的方式才是值得保持下去的。”尽管第四节打出了力挽狂澜的表现,但方硕赛后仍然把赢球的功劳归功到了团队上。“今天大家都厉害,自己这样的表现应该是大家的力量。”

  这场对阵广东的比赛,北京队赛前做了非常充分的准备。“我们面对广东队决心很大,我们希望能在主场打出我们自己的篮球,强悍的防守,争取这场胜利。而且我们始终如一保持我们的侵略状态和信念去打这场比赛,也是团队给了我这种力量。”方硕说。

  全场比赛对北京来说并非一帆风顺,比赛的第三节,广东队一度发起反扑,并且将比分反超。

  “其实中场休息时也预想到下半场会有这样的情况,因为上一场比赛也出现过这样的情况,还是那段时间进攻不力,几个失误球,包括防守端做的也不好,出现这种问题我们也挺遗憾的,希望去客场时能看到改进。”

  尽管下半场困难重重,但方硕在第四节决胜时刻力挽狂澜的表现却成为了决定这场比赛胜负的关键。

  “那段时间也是团队遇到了进攻的阻碍,几个回合没有打进,如果正好那个时候自己状态好的话,肯定也要抓住机会,幸运的是那几个球都投进了。”

  能够在主场赢下广东这样排名联盟前几位的球队,对于北京队这支年轻的球队来说有着非常重要的意义。方硕表示:“广东队是个老对手,但是更值得我们去回忆总结的是比赛的过程,这种焦灼的比赛打到最后一分钟,对我们每个球员,不管是场上场下,都是很好的经历,我觉得这个过程最重要。”

  (贾磊)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标签: 方硕北京CBA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