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场0分无碍老马领袖本色 四川曾给他痛苦回忆

2017年12月13日08:34 新浪综合
马布里

  来源:新京报

  记者:肖万里

  下半场0分 无碍老马领袖本色

  对于马布里来说,四川队是一个给他留下痛苦记忆的对手。

  上赛季,当时还在北京首钢效力的马布里在常规赛最后一场主场输给了四川队,无缘季后赛。如果那场比赛没输,马布里就能打季后赛,职业生涯可能会画上一个还算圆满的句号,也许他就不会想要再打一年,从而和前东家不欢而散。所以,本赛季再次面对四川队,马布里还是憋着一口气。

  比赛中,马布里和对方的球员吴楠发生了冲突。在一次进攻时,吴楠贴身防守老马时动作有点大,老马被惹急了,回身推了他一把。

  上半场,马布里打得积极,第1节拿到6分和两次助攻。第2节,虽然只得两分,但老马送出了3次助攻。不过到了下半场,由于四川队侵略性十足,整个第3节老马1分未得,只有1次助攻进账。到了第4节,由于落后太多,加上兰多夫打得好,老马一直坐在替补席上。

  有意思的是,最后1分钟,一次暂停后,丁伟让老马回到了场上。老马笑了,他可能都以为不用再上场了。

  比赛结束后,马布里兴奋地和丁伟拥抱,并狠狠地和教练击了一下掌。从这个细节可以看到,老马非常在意这场胜利,不仅是大比分落后逆转带来的信心,还有心头那口上赛季被对手挤出季后赛的恶气。

  丁伟之前经常说,马布里对北控的意义不是要得多少分,他在精神和气质上给球队带来的帮助更为关键。

  与四川队这场比赛,再次证明了丁伟的说法。从数据上看,老马的表现确实不算好。可在场下,他给队友的鼓励,以及暂停时对队友的提点,甚至一些战术跑位,都非常关键。

  比赛结束后,丁伟对球队的精神大加赞扬,在他看来,这是一场典型的精神之战。“我一直说,只要比赛结束哨音不响我们就有机会,感谢队员没有放弃。”丁伟说,“前3节不是我们正常的精神状态和技术状态,有点紧,第4节落后那么多,反而解脱开了,打出了正常的攻守节奏。”

标签: 兰多夫哈达迪广东队四川队阿巴斯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