爆砍40分+准绝杀 在小外援的天下里他是异类

2017年12月13日08:34 新浪综合
兰多夫

  来源:新京报

  记者:肖万里

  在最多落后20分以上的情况下,北京北控昨晚在成都完成了大逆转。凭借兰多夫比赛还剩5秒多时的三分准绝杀,他们以100比99击败四川队,拿到了本赛季第2个客场胜利的同时,也取得了3连胜。赛后,北控主教练丁伟接受采访时表示:“我一直说,只要比赛结束哨音不响我们就有机会,感谢队员没有放弃。”

  转 折 点

  最后5秒 兰多夫三分准绝杀

  比赛结束前十几秒,北控发动进攻,兰多夫和阿巴斯在右侧挡拆,兰多夫拉到三分线外,阿巴斯适时传球,迎着哈达迪的长臂防守,兰多夫果断出手,球应声入筐。凭借这个三分球,北控在三节打完落后18分的情况下,完成了逆转。

  留给四川队只有5.6秒,他们换上小外援富兰克林最后一搏,无奈他最后一攻以失误告终。北控艰难取胜。

  毫无疑问,兰多夫是这场胜利的最大功臣。全场比赛,他的状态非常出色。技术统计显示,兰多夫出场42分钟拿到了40分,这也是他本赛季第3次砍下40+,其中两分球14投9中,三分球10投5中。不只是进攻端,兰多夫在防守端也让哈达迪无计可施。他共抢下了17个篮板,其中5个是进攻篮板,另外,还有3次抢断和3次盖帽。

  上一场与广东队的比赛,兰多夫因为身体原因没有上场,坐在场下看着队友在场上拼杀,紧张得直跺脚。那场比赛,“为兰多夫而战”的北控最终爆冷击败了易建联的球队。

  为了回报球队和队友,与四川队这场比赛,兰多夫一个人扛起了球队。尤其是在第4节,他让对手的内线形同虚设。刚开始,四川队用富兰克林带着球队打,结果被兰多夫连续篮下强攻得分。后来,哈达迪被换上场,兰多夫依旧无所畏惧。毫不夸张地说,第4节完全就是兰多夫的个人表演。

  当然,兰多夫最精彩的表现还是最后时刻那个三分准绝杀。投进后,替补席上沸腾了,队友们跳了起来,兰多夫自己也兴奋了,他双手做着三分球的手势,蹦蹦跳跳,用大吼宣泄着前3节被压制的郁闷情绪。没有兰多夫的北控能够击败广东队,但要是没有兰多夫,这场胜利恐怕就拿不下来了。

  本场比赛过后,兰多夫场均得分来到29.4分,排名CBA全联盟第10位。在得分榜基本上被小外援统治的格局里,一个内线球员能有这样的表现相当不容易。

标签: 兰多夫哈达迪广东队四川队阿巴斯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