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神爆砍38+9+5!山东打造魔鬼主场不败金身

2017年12月11日11:48 新浪综合
劳森

  来源:篮球先锋报

  特约记者马宏观济南报道 12月10日,在CBA联赛第14轮比赛中,山东男篮经过加时苦战,在主场以131比126战胜广厦,本赛季的8个主场全部获胜,目前以11胜3负排在联盟第2的位置。帮助山东拿下比赛的最大功臣不是头号球星丁彦雨航,而是小外援劳森,他在加时赛挺身而出,全场拿到了38分、9次助攻和5次抢断。

  史上最强二当家

  最近两个赛季的山东男篮,由于丁彦雨航的迅速崛起,外援只能扮演“二当家”的角色。首次出战CBA的劳森,尽管正值当打之年,且在NBA有过辉煌的履历,可是在山东,核心只有一个:丁彦雨航。

  让人欣慰的是,劳森非常愉快地接受了二当家的角色。甚至,同样在NBA打过多年的大外援莫泰尤纳斯,在球队的出场时间也比他多。本赛季迄今,劳森打了13场比赛,只有一次首发,其他场次都是替补。就是这位板凳席上的超级小个子,在经历了联赛初期的适应期之后,逐渐找到了感觉。

  联赛初期,劳森未能完全融入到山东队的体系中,没有完全展现出自己的实力。第3轮山东客场对阵北京,他打了32分钟,只拿到了12分2助攻2抢断,第4轮还因伤缺阵。到了第6轮,山东客场55分大胜吉林,劳森拿到了35分、5次助攻和5次抢断,从那之后他就不再迷茫。

  本赛季迄今,山东队在主场真正遭遇的劲敌只有两个:广东和广厦。第10轮山东同广东之战,前三节结束时,山东落后4分,劳森在第四节予取予求,单节砍下20分,率队以15分的优势大胜。同广厦的这场较量,两队打到了加时赛,劳森独取6分,并给陶汉林送出了关键助攻,再次率队力克强敌。

  难能可贵的是,劳森的效率很高,把握机会的能力强,特别是到了咬紧牙关的时刻,他几乎没有掉过链子。在10日的比赛中,劳森两分球18投11中,三分球5投1中,14次罚球命中11个,全场只有2次失误。

  劳森今年30岁,上赛季在NBA国王队场均出战25分钟。

  可以说,在本赛季CBA所有的外援中,若单论在NBA的资历,恐怕无人能与劳森相比。可以说,在CBA联赛的历史上,劳森是最具实力的二当家。

  不再喝酒好青年

  在NBA,劳森最出名的一个球就是隔扣湖人内线乔什·鲍威尔,当时他是掘金的绝对主力,运动能力出众,不过频繁的酗酒羁绊了他的发展。这也是他本赛季未能得到NBA合同的原因之一。

  步入而立之年的劳森,来到CBA之后表现得很职业,已经不喝酒了,将注意力完全放在了球场上。

  劳森的两只胳膊上有很多纹身,他非常耐心地给记者作了介绍:左胳膊的文身有自己从小长大的城市,也有自己第一场NBA比赛时的自画像;右胳膊上面有自己父母的名字,中间的位置则是自己设计的专属于自己的LOGO标志,而靠近手腕的地方则是兄弟名字,大约有三、四个人。看得出来,劳森很重视家庭,也非常在意兄弟情谊。

  本赛季来到山东,是劳森第一次到海外打球,不少人认为,劳森的水平很高,在山东的这个赛季十有八九是过渡期,如果NBA有机会,肯定还会回到美国。对此,他是这样回答的:“我很高兴能代表山东打球,有人问我,是否想打好了,未来目标是不是回到美国继续征战NBA,我觉得那都是后话,未来的事情谁都不知道,我现在只想在山东好好打球!”

  巧合的是,劳森的好朋友凯泽尔本赛季加盟了山东女篮,她是劳森的“发小”,两人在美国的时候经常在一起训练。12月7日,山东在主场对阵八一的比赛,凯泽尔还特意来到山东高速大球馆,为劳森加油助威。

标签: 劳森丁彦雨航山东NBACBA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