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698分!37岁刘炜超大郅升历史第2 万分已不远

2017年12月10日10:28 新浪体育 微博
刘炜,传奇继续!

  北京时间12月10日消息,昨晚,四川男篮客场101-100输给了刚刚走马换将的山西队,前总冠军遭遇六连败,积分榜上仅排名倒数第二。不过这场比赛中却诞生了一个新的纪录,四川队老将刘炜CBA职业生涯总得分达到9698分,超越王治郅,攀升至CBA历史得分榜的第二名。

  在这场比赛之前, 刘炜的CBA总得分是9687分,距离王治郅只有1分之差。比赛第二节,刘炜接到哈达迪助攻,用一记稳稳的中投完成了对王治郅的超越。

  已经迈入职业生涯第21个赛季的刘炜就是当今CBA现役球员中的“活化石”,从上海到新疆,再到四川,从姚明密友到上海队领袖,再到国家队的“背锅侠”,职业生涯既经历过总冠军的荣耀,也背负过许多责难与质疑,不管你喜欢不喜欢刘炜,21年来他始终是这个联赛中顶尖的本土后卫。

  胡雪峰和朱芳雨在本赛季前相继宣布退役,和他们同代的刘炜依然一个夜晚一个夜晚的,与一帮后辈们在赛场上拼杀,低调,努力,坚持,责任感,这些标签是刘炜对篮球的热爱,也是他值得我们尊敬的原因。

  刘炜的CBA总得分距离万分大关还差302分,虽然四川队几乎已经肯定无缘本赛季的季后赛,但是如果刘炜能保持健康和目前12.8分的场均得分,他将在常规赛末段成为朱芳雨之后CBA第二位“万分先生”,让我们一起期待和见证。

  (勿忘初衷)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标签: 刘炜上海CBA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