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分13板4助6断!辽宁外租天才打的北京没脾气

2017年12月03日22:22 新浪体育 微博
高诗岩

  北京时间12月3日,CBA常规赛第11轮的比赛全线开战,其中吉林男篮坐镇魔鬼主场迎战北京首钢,半场结束前吉林男篮火力全开建立起21分的领先优势,尽管对手下半场掀起反击高潮但最终无力回天,吉林也以97-88战胜北京男篮,结束3连败的同时也终结了北京队的3连胜。

  本场比赛,韦弗贡献33分6助攻6篮板,他和兰德里联手合砍61分,但是双外援没有打出两双数据,此役全队唯一的两双数据,来自于职业生涯首次砍下15分13篮板4助攻6抢断的后卫高诗岩!

  此役一上来,高诗岩的进攻就十分积极,在王旭投进三分后,高诗岩利用队友的突破分球赢得外线空位机会打进,第二节吉林将比分拉开到16分打停对手后,高诗岩预判到朱彦西顶弧给杰克逊的传球路线,飞身抢断对手并且一条龙直奔对方篮下空中顶着对手上篮得手,身后的杰克逊只能目送他把球放进篮筐,而这样的得分不过是他本场比赛的一个小缩影。

  在关键的第四节,又是同样的方法和味道,高诗岩再次抢断之后一条龙上篮得分为球队稳住局势,让对方小外援以及方硕完全没了脾气,最终,他两分球8中6并且命中有一记三分入账高效砍下15分13篮板4助攻6抢断,其中得分和助攻都是本土球员最高。

  你要知道,作为一个后卫,高诗岩的此次两双并非得分和助攻两项上双,而是篮板球多达13记,与他对位的方硕和杰克逊加起来6个篮板甚至不到他的一半,此役吉林男篮全队不过才45个篮板,而北京男篮的总篮板也不过39记。除此之外,两队分别有11个抢断入账,其中高诗岩的6记抢断也占到了全队的55%。不得不说,高诗岩还真有些隆多的特点。

  前两个赛季,高诗岩在优秀后卫扎堆的辽宁男篮鲜有表现机会,场均出场时间不超过3分钟,但本赛季从辽宁男篮租借到吉林之后,坐稳了首发后卫位置的高诗岩出场时间瞬间飙升到场均30.7分钟,期间可以贡献9.1分4.7篮板3.2助攻2.2抢断,并且在最近的四轮常规赛中,高诗岩已经连续得分上双。

  此前辽宁男篮官方曾经表示,高诗岩赴吉林为短期交流,如果他能够完成蜕变,未来的辽宁男篮后场将会在多一员猛将,不过目前,吉林男篮的战绩仅为3胜8负,球队想要走的更远,以高诗岩为首的本土球员还需要做的更多。

  (一星)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标签: 高诗岩吉林辽宁北京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