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投19中怒砍41分!还有人质疑北京队大外吗

2017年12月02日09:34 新浪综合
汉密尔顿爆发

  来源:新京报

  记者:肖万里

  113比104,北京首钢昨晚坐镇五棵松体育馆击败了浙江稠州银行,取得一波三连胜。本场比赛过后,针对今年夏天引进的两位外援的质疑可以画上句号了。在翟晓川不打的情况下,杰克逊和汉密尔顿打出了加盟球队以来最好的一场比赛,两人联手拿到了72分,且都创造了个人单赛季得分新高。

  在另外一场比赛中,北京北控在奥体中心体育馆109比96逆转吉林队,结束了两连败。马布里得到了3分、4助攻和5抢断。

  41分19篮板

  汉密尔顿打爆对手内线

  41分和19个篮板,汉密尔顿打爆了浙江队的内线,这两个数据也创造了本赛季他个人新高。

  由于在与福建队的比赛中受伤,翟晓川不但缺席了国家队两场世界杯预选赛,昨晚他也只能作壁上观。北京首钢主教练雅尼斯表示,翟晓川的缺席对于球队攻防两端都有很大影响,这需要其他球员付出更多的努力才行。这无疑给汉密尔顿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经过两周时间的休整,汉密尔顿不仅补充了体能,他和球队的默契度也有很大提高。

  比赛伊始,汉密尔顿就展示出了强烈的攻击欲望,首节就砍下了11分。正因为如此,杰克逊的轮换时间也比以往推迟了不少。第二节,杰克逊不断送出精妙传球,汉密尔顿则继续肆虐对手的篮筐,单节再添10分。第三节比赛,汉密尔顿攻击火力不减,变着花样得分。三节比赛打完,他已经有37分进账。第四节比赛,汉密尔顿得到4分后被杰克逊换下。

  最终,汉密尔顿全场比赛出场39分钟,拿到了41分,外加19个篮板,效率高得惊人。41分也是汉密尔顿本赛季的单场最高得分,此前的纪录是31分。19个篮板也是他本赛季单场最多篮板数,此前的纪录是15个。

  联赛初期,关于汉密尔顿的质疑集中在他与莫里斯太过相似,而且看上去身体也并不强壮,似乎对球队篮板和护筐并无太大改善。但随着比赛的深入,汉密尔顿的优点也在不断放大,他在3秒区里的进攻成功率非常高,与杰克逊的配合越来越默契。最难得的是,他在比赛中总是不惜体力来回奔跑,防守时兢兢业业从不懈怠。

  赛后,雅尼斯带着汉密尔顿参加了新闻发布会。谈到这场比赛,汉密尔顿一如既往地把胜利归功于团队,“这是一场团队的胜利。”但他也表示,随着时间的推移,球队攻防两端还有提高的空间。谈及个人表现和身体状态,他说:“我和队友之间的默契越来越好,他们知道我在什么位置接球会最好,而且我的身体感觉也非常好。”

  本场比赛,汉密尔顿21投19中,命中率高达90.5%。“这是我职业生涯中命中率最高的一场比赛,我想感谢我的队友,是他们的助攻成就了我。他们把球传给我,我负责把球打进。我们是一支无私的球队,就像我之前说的,我们一定会越来越好。”

标签: 汉密尔顿翟晓川杰克逊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