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次出手仅2中!空篮也不进 广东队长你怎么了

2017年12月01日22:04 新浪体育 微博
周鹏今晚手感奇差无比

  新赛季第10轮的强强对话,广东最终以85比100客场不敌山东。全场比赛,周鹏出战37分钟,23投(运动战19投2中,罚球4投0中)仅仅2中只得4分,就连最稀松平常的空位上篮也磕筐而出。这般表现,实在尴尬,不禁感叹:周鹏到底是怎么了?

  将时间拨回至第二节还剩4分钟,那也是周鹏此役表现的缩影:当时他在篮下晃过陶汉林的防守,眼前空无一人。谁知最无奈的一幕出现了——周鹏的空位上篮竟然鬼使神差般偏出!“这种球,只是轻轻一放就能进去,周鹏今天的手感真是太差了,”此役解说嘉宾王猛感叹道。

  这还不是唯一一次,进入下半场,周鹏还在一次反击上篮中磕筐而出。与此同时,他的投篮手感同样尴尬,前三节结束,算上罚球周鹏总共投了17球,只进1球得2分。更多时候,每当周鹏持球,山东甚至会放他一步让他投篮,而周鹏往往无法打破这般僵局。“这种比赛,在周鹏的整个职业生涯之中也是极为罕见的,”身为解说嘉宾,苏群对周鹏的表现如此点评。

  周鹏的表现倒也并非一无是处,比如他在防守端的尽职尽责。整个上半场,由他负责盯防的丁彦雨航只得10分,他的协防和补位是广东防守体系中不可或缺的关键环节。“周鹏虽然手感不行,但尤纳斯不敢换他,因为他的防守太重要,”苏群说。可是身为球队锋线支柱,以周鹏如此进攻表现,广东谈何在强大的山东面前赢球?

  不可否认,周鹏本赛季的表现实在难以令人恭维。截止到目前,周鹏仅在打同曦一战时得分上20,其余比赛状态平平。算上这场球,周鹏已有5场比赛得分不上双,更悲催的是,这也是他本赛季第二次得分低于5分。前10轮战罢,周鹏场均只能收获11分,这是近三个赛季以来的最低值。身为广东队长,身为球队锋线支柱,周鹏如此尴尬的表现令外界唏嘘不已。

  其实上一场打同曦,周鹏曾单节轰下17分,赛后全队都对他的表现不吝溢美之词。这是对他发挥的肯定,更是一种激励。毕竟在目前这支广东队中,周鹏是除了易建联之外资历最老、经验最丰富的球员,他的表现奖直接决定广东到底能走多远。然而这一次,他又让人失望了。

  周鹏此前说,本赛季发挥不好都是自己的的原因。主帅尤纳斯则表示,周鹏是带伤出战,这在很大程度上影响了发挥。其实周鹏具备极强的个人能力,他是广东乃至中国男篮锋线最好的防守尖兵,他的投篮、突破相当均衡,就像苏群点评的那样,“在长沙亚锦赛上,作为中国男篮队长,周鹏可是为中国队立下汗马功劳,他的进攻和防守,都是男篮夺冠的重要原因。”周鹏的表现不佳是客观事实,但值得庆幸的是,这毕竟只是新赛季的开局阶段,对经验丰富的周鹏来说,他还有足够的时间去调整状态,去恢复伤病。周鹏的能力不需怀疑,再留一些耐心,给周鹏一点时间,也许,当年那个无所不能的周队长就能卷土重来。

  (JOE)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标签: 周鹏广东队cba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