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建联还是易建联 广东却不是那个广东了

2017年12月01日22:40 新浪体育 微博
易建联身边缺少帮手

  85比100,广东拼尽全力,还是未能在客场击败强大的山东。全场比赛,易建联出战37分钟,得到23分外加16个篮板的两双,却依旧无力回天。在不止一个时间段,阿联都通过自己的强势发挥让广东看到客场取胜的希望,可是一次次,山东依旧更团队的表现令阿联无功而返。易建联还是过去的易建联,他依旧是最出色的本土球员之一,可是环顾他的身边,实在难寻稳定的帮手,现在的广东,再也不是过去那支广东了。

  将时间拨回至第三节中段,阿联在弧顶持球,一步就晃过身高2米18的朱荣振的防守,立刻就迈出三大步直杀篮下。眼瞅着莫泰尤纳斯及时补位,阿联根本不管不顾,高高跃起后愣是隔着莫泰将球灌进篮筐!这是本场比赛的最佳瞬间,也是阿联此役神勇表现的缩影。正是在上述的这个时间段,广东打出一波11比0的高潮,反超了8分,那是广东距离胜利最近的时候。阿联几乎不可阻挡,单节贡献14分,打得山东内线群毫无脾气。

  带着4分的优势,广东与山东进入第四节生死战——自从阿联回到广东队,第四节的广东实在可怕,只因为阿联的能力和价值不逊于CBA任何一名外援,有他坐镇,广东第四节相当于双外援出战,攻击力自然加倍,要么趁胜追击,要么反败为胜,这早已成为广东队克敌制胜的最可怕武器。

  可这一次,阿联没能笑到最后,第四节开局阶段领到第5次犯规,让他不得不提前下场休息。也正是利用这个空当,山东队在丁彦雨航和泰-劳森的呼应下全力反攻,愣是瞬间扳平比分并反超,打出一波波进攻高潮,很快将领先优势扩大至两位数。尽管阿联随后提前上场,却单拳难敌四手,无力回天。

  在很长一段时间,小丁手感不佳,可山东阵中还有劳森,此役他独得33分,居功至伟。与幸福的小丁相比,阿联实在孤单,在他的身边,身为广东队长的周鹏此役25中2,仅得4分;大外援13中3,只得8分;小外援杰克逊倒是得到19分,可是关键时刻如消失一般。阿联还是那个阿联,他在内线的作用和价值不逊于任何一名外援,可是在他身边,再也没有如朱芳雨、王仕鹏那样的队友,更悲剧的是,本赛季广东双外援的发挥狼狈尴尬,这样的广东,怎能在强大的山东面前占得便宜?

  本赛季的广东队大换血,朱芳雨退役,董瀚麟、高尚等一批球员被球队送走,这让广东队的整体实力下滑不少,新赛季之前接受采访时,身为球队总经理的朱芳雨就表示,进入季后赛是球队最现实的目标。可即便如此,广东依旧是这个联盟最好的球队之一,其中的根本原因就是阿联的存在。只要能配备两名特点鲜明、实力不俗的外援,再加上逐渐成长起来的赵睿们,广东依旧具备极强的实力,不容任何球队小视。可至少到目前为止,广东尚未交出一份足以令人信服的成绩单。

  对广东而言,调整的方式还有很多,比如尽快更换优质外援,比如等待周鹏身体康复的那一天。无论哪种方式,广东都务必抓紧时间,毕竟他们目前只排在第六位,毕竟在他们身前的球队个个强大,谁都不是善茬。更关键的是,他们一定要给阿联更多休息时间,将最好的那个他留在季后赛,留在更生死攸关的时刻。提前透支阿联,这样的广东究竟能走多远?也许谁都会为这支昔日的王朝之师捏一把汗。

  (JOE)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标签: 易建联广东cba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