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无争议了!本土第一人现在就是丁彦雨航

2017年12月01日22:25 新浪体育 微博
丁彦雨航已经取代阿联,成为现在CBA联赛的本土头牌

  100比85,山东最终通过末节的一波流,主场击败强大的广东。全场比赛,丁彦雨航出战39分钟,贡献26分、3个篮板、2次助攻外加4次抢断,并且命中了全队仅有的2个三分球。今天山东击败了广东,丁彦雨航击败了易建联,本土第一人的权杖,就这样进行了交接。

  山东VS广东,是本轮最焦点的战役,与其说是两支强队的狭路相逢,不如说是阿联与小丁的正面对话——一个是过去很长时间内的男篮一哥,一个是本赛季大红大紫的超强王者,阿联与小丁的对抗自然看点无数。

  也许是对于这场比赛过于重视,小丁开局阶段的发挥并不理想,连续投了三个三分球全部磕筐而出。与此同时,阿联的发挥也受到极大抑制,以莫泰尤纳斯为首的山东内线群,祭出车轮战消耗阿联。首节结束,小丁只得4分,阿联也不过3分3篮板。

  两人真正的较量是从下半场开始的。阿联率先发难,利用强攻连续撕开山东防线,在差不多5分钟时间内,山东一分未得,而广东连得11分,并以70比62反超。在那一刻,胜利的天平已向广东倾斜,就连解说嘉宾苏群也在感叹:“山东必须要尽快调整,暂停或者换人来缓解场上的压力,不然后面的比赛不好打。”

  山东果然换了人,当丁彦雨航重新披挂上阵,山东的进攻立马脱胎换骨。刚一出战,小丁就命中一记3+1——要知道,这可是山东此役投进的第一个三分球,此前的14次尝试全部失败。凭借这记三分球,小丁率领山东瞬间将分差迫近至4分。随后小丁再接再厉,利用突破连续制造杀伤。进入关键的第四节,小丁再中一记三分球,正是由于手感回暖,广东不得不扩大防线,此时的小丁又利用自己最擅长的突破连续得手。一突一投,小丁如入无人之境,当阿联陷入犯规危机不得不提前下场的时候,小丁率领山东趁势追击,在第四节中段连续打出小高潮,一波流将广东带走。

  这就是如今小丁的能力,也许你能在一段时间内限制他的发挥,可是一旦寻回手感,小丁的进攻已然势不可挡,哪怕面对的是周鹏这般第一流防守尖兵,小丁照样大开大合,勇猛刚强。不止一次,他与阿联发生身体接触,令人惊讶的是,即便与阿联对抗,小丁同样不落下风。更重要的是,小丁比阿联更年轻,拥有更充沛的体能,这保证了他能在场上待更长的时间。即便前三节双方杀得难分高下,小丁也能利用阿联下场的空当率队强势出击,这是他的实力,更是他的斗志和决心。

  翻开技术统计,CBA前10轮战罢,小丁场均贡献27.6分,力压阿联的23.4分,成为本赛季本土球员得分第一人,即便放在整个联盟,小丁也能排在18位。事实上,这已经不是小丁第一次战胜阿联了,上赛季小丁场均得24.2分,已经将阿联甩在身后。不只是得分,小丁在比赛中的杀伤力,以及在关键时刻的稳定性,已然在不知不觉之中具备了令对手胆寒的领袖之气。

  阿联还是那个阿联,但他毕竟过了而立之年,体能远不及前几季。与此相对应的是越发成熟的小丁,经历过去那个夏天的磨练,以及本赛季几场生死战的洗礼,小丁的表现越发高效。本土第一人?这个名头曾经是属于阿联的,而现在,是时候将它戴在丁彦雨航的头上了!

  (JOE)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标签: 丁彦雨航易建联cba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