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分球62.2%三分球55.6% 莫泰:投篮准因我自信

2017年12月01日08:18 新浪综合
莫泰尤纳斯

  来源:济南时报

  记者:郭吉刚

  外形俊朗、球技风骚,CBA开赛仅一个月,山东高速男篮大外援莫泰尤纳斯便凭借个人魅力,迅速俘获了球迷的“芳心”。球场上,他既是制霸篮下的硬汉,也是投篮最精准的外线杀手;球场外,一谈起刚出生不久的儿子,他又尽显柔情本色。鲁粤大战一触即发,面对与尤纳斯的“师徒对决”,莫泰尤纳斯故作神秘微微一笑:“他的执教思路和打法,我可是相当了解。”训练间歇,本报记者对莫泰进行了独家专访。

  内外兼修 “投篮准是因为我自信”

  未见其人,先闻其声。11月29日下午,伴随着一首旋律躁动的嘻哈歌曲《Patient》(Post Malone演唱),莫泰尤纳斯手持迷你音响,摇摆着身体地出现在球馆内,跟队友热情地打着招呼。凭借乐观开朗的性格,莫泰尤纳斯毫不费力地便融入球队当中。

  时报:对自己的表现感到满意吗?

  莫泰尤纳斯(以下简称莫泰):我不太注重个人表现如何,球队目前能够留在第一集团,这一点让我非常满意。在一支球队当中,每名队员都担任不同的角色,我也在努力做好属于自己的角色。

  时报:在山东队中,你两分球命中率达到62.2%,三分球命中率高达55.6%,这两项数据均在队中最高,有没有什么秘诀?

  莫泰:源于一种自信心吧,而这离不开日常刻苦的训练。当然,队友们的支持也很重要,他们能够及时分出球,让我在合适的位置出手。另外,投篮时机的把握也很重要,不管在内线还是外线,机会不好时不抢投。

  时报:作为一名中锋,为何喜欢在外线投三分?

  莫泰:每名球员都有自己的优缺点,我也会根据场上具体情况,去更好地发挥我的优点。当球队需要我在内线发挥作用,我会设法去内线寻找机会;一旦对手在外线放松警惕时,我也会积极找机会出手投篮。

标签: 尤纳斯丁彦雨航莫泰莫泰尤纳斯CBA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