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分!10个三分球!本季最强单场射手诞生了

2017年11月30日22:31 新浪体育 微博
陈林坚单场投中10个三分球

  北京时间11月30日,CBA联赛经历国家队比赛窗口期之后再燃战火。今晚主场作战的福建队144力克寂寞大神领衔的上海队。陈林坚扮演关键先生,全场他得到40分,刷新职业生涯得分新高。而且他还飙中十记三分球,成为本赛季第一个单场投进10个三分球的队员。

  CBA的单场三分球纪录是由前吉林队外援罗杰斯创下的15个。国内球员的这一纪录保持住者则是原北京首钢队助理教练张敬东,他在99-00赛季的某一场比赛中曾有过一场投中14个三分球的纪录,至今无人撼动。

  不过要说这单场三分球纪录。有一个人就不可不提,福建队历史上最著名的小前锋——龚松林。他曾在一场比赛中轰下50分,其中三分球就投了13个。

  陈林坚是本赛季一个单场比赛投进10个三分球的队员。而上赛季第一个打出这个数据的则是深圳队的孟铎。都说遇强则强,面对同样是射术精准的“寂寞大神”弗雷戴特,陈林坚今晚的手感可以用热得发烫来形容。而比赛场上,两人颇有些较劲的意思,你来我往,互不相让。正是在如此的氛围之下,陈林坚越打越兴奋,越投越有感觉。

  说起陈林坚,他的成名还要追溯到CBA的体测。这个名不见经传的福清小子,在第一天的投篮测试中投出中满分的成绩。这是他第一次出现在媒体争相报道的版面之中。今年夏天,他也入选了中国男篮蓝队阵容。虽然最后没能参加亚洲杯的比赛,但国家队的经历也给了他更大的动力。“在国家队会紧张,身体和精神双方面的,担心自己会做不好,就希望更努力一点做得好一点。”陈林坚说。正是抱着这样的心态,回到俱乐部的他潜心训练,终于迎来了爆发。

  (晨曦)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标签: 陈林坚福建队cba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