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虐菜小王子”首战即巅峰 被钻石完爆后迷失

2017年11月26日10:12 新浪体育 微博
兰佩正式加盟青岛

  来源:青岛晚报

  记者:王大伟

  有些场景很奇妙,比如昨天的流亭机场。“虐菜小王子”泰伦斯·琼斯上午离开,“大白”马奇·兰佩中午抵达,一走一来,两名球员完成了角色转换,青岛国信双星男篮也开启了新阶段。换外援,在CBA是再平常不过的事情,每个赛季都在不断上演,这个赛季也不会例外,接下来肯定还会有更多的球队更换外援。之所以要换,就是因为原来的不理想。所以说,选择外援是一件很难的事情,既需要专业的素养,有时候也要讲究运气。

  兰佩来琼斯走青岛男篮正式更换外援

  赛季开局阶段,如果评选最让人失望的外援,青岛男篮的泰伦斯·琼斯绝对算得上。这个赛季,CBA外援中多了一批新面孔,琼斯就是其中名气最大的一个。曾经连续多个赛季出任NBA火箭队的主力大前锋,中国球迷对于琼斯相当熟悉。因为在对阵内线实力偏弱的球队时,往往能够收获不错的数据,中国球迷给了琼斯“虐菜小王子”的昵称。实际上,巅峰时期的琼斯可不仅仅是“虐菜”,即便和强手对位也不吃亏,属于能里能外,技术全面的四号位球员。

  所以,当青岛男篮宣布签约琼斯时,外界几乎都是看好的声音,特别是琼斯首战砍下48分18个篮板的大号“两双”,更是让大家认定他会在这个赛季横行CBA。然而事与愿违,对于琼斯来说,首战即是巅峰。赛季第二轮被火箭队的“老前辈”斯科拉“完爆”之后,琼斯就彻底迷失,再也找不到状态,从第二轮到第八轮,七场比赛琼斯场均只有16.4分9.1个篮板的贡献,对于一名CBA球队的大外援来说,是绝对不合格的。很多时候,主教练不得不将他摁在板凳上,无奈使用单外援阵容。

  这个休赛期前的最后一场比赛,琼斯砍下38分13个篮板,这也是他在首轮之后的最好表现,看得出来,琼斯也想努力证明自己,但在长期的低迷之后,一场比赛的爆发已经不足以让球队对他重新拥有信心,更换外援的决策最终还是做出了。

  昨天上午,琼斯离开青岛。几个小时之后,替代者兰佩带着自己的妻子和儿子抵达流亭机场,正式成为青岛国信双星男篮的新成员。和为数众多的美国外援不同,兰佩出身于欧洲篮球体系,32岁的他是波兰人,职业生涯期间虽然也曾在NBA球队效力,并短暂做过姚明的队友,但更多的时间是在欧洲球队打球。上赛季,兰佩加盟深圳男篮,第一次征战CBA,场均23.2分12.7个篮板2.2次助攻,两分球命中率达到58.2%,三分线外也保持着36.4%的命中率,是深圳男篮打入四强的功臣,被深圳球迷亲切地称为 “大白”。

  上赛季结束后,深圳男篮与兰佩续约,但因为兰佩本赛季开始前意外受伤,深圳队又签下了萨林杰做“临时工”。没想到,萨林杰表现极为抢眼,从“临时工”转为“正式工”,伤愈复出的兰佩成为自由身,也就此进入青岛男篮的视野,并最终成行。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标签: 兰佩青岛深圳琼斯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