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杯窗口期制度有利有弊 球员伤病隐患增加

2017年11月23日09:40 新浪综合
男篮红队备战

  来源:广州日报

  记者:黄维

  男篮世界杯亚洲区预选赛将要开打。李楠执教的中国男篮红队今晚在南京迎战中国香港队。11月26日,男篮红队将飞赴韩国高阳,在那里迎战韩国队。由于中国是2019年男篮世界杯的东道主,比赛的成绩无关紧要。而练兵之战,关键在于球队能有什么收获。

  赛制简单 战线长是新挑战

  对于CBA的球队来说,世界杯窗口期这个制度有利有弊。有利的是,许多球队可以利用半个月左右的窗口期来进行调整状态。而弊是,可能有球队的球员要往复奔波于国家队和俱乐部之间,造成伤病隐患。但这毕竟是第一次,休赛之后联赛表现如何,还要看实际比赛。

  这次的亚洲区预选赛的赛制也颇为简单——按照国际篮联官方网站的介绍,参加今年男篮亚洲杯的16支球队,就可以获得亚洲区预选赛的资格。澳大利亚队、中国队、中国台北队、中国香港队、印度队、伊朗队、伊拉克队、日本队、约旦队、哈萨克斯坦队、韩国队、黎巴嫩队、新西兰队、菲律宾队、卡塔尔队和叙利亚队将分为4个组进行角逐,每个队的前3名可以出线,决出12支球队。

  随后,12支球队分2个组进行角逐,每组的前3名和成绩最好的一个第4名,共7支球队,进入2019年男篮世界杯决赛圈的32强。

  世预赛,战线拉得很长,今年11月打2场,到明年的2月、6月又有比赛。而2018年的9月、11月和2019年的2月,将进行12进7的系列赛,战线之长,变数很大。

  不过对于中国男篮来说,没有任何问题——东道主稳获出线资格,主要还是考察状态。

标签: 赵继伟中国男篮CBA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